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要多吃这4种蔬菜,血糖能慢慢下降

2019-02-20 07:36:51      

多吃酸肉菜对身体好,相信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由于蔬菜中含有很大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它里面所含的纤维素,纤维素是身体所需要的一种元素,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够帮助降低血糖。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更是要多吃一些蔬菜,尤其是以下这几种蔬菜,经常吃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慢慢下降并且稳定。

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多吃哪几种蔬菜?

一、茼蒿

茼蒿里面所含有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它的口感并不是特别的差,它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调节身体内的水分代谢,从而帮助平衡患者的血容量,进而起到降血压,调节血糖的效果,而且茼蒿里面含有的纤维素也是比较高的,纤维素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还能够帮助促进肠胃预防便秘的发生。

二、韭菜

相信很多人对于韭菜都不陌生,而且也知道用韭菜做出来的食物非常好吃,但是他们大多是不知道的是韭菜有降血糖的作用,它里面所含的物质能够帮助抑制身体内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从而防止糖尿病人身体内脂肪过多,让血糖失去控制。同时韭菜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更是特别有利的,它有壮阳补肾的效果,而糖尿病容易导致男性朋友出现性功能下降的问题,因此在平时男性糖尿病人更可以多吃一些韭菜。

三、莼菜

莼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粗纤维以及维生素,这些物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增强自己身体的免疫力,还能够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并且在提高对身体敏感性的同时还能够帮助维持平衡身体的血糖,进而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四、芹菜

芹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大家都知道它有着降血压的效果,对于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来使用是非常好的,它除了降血压还能够帮助降血糖,芹菜中所含的水分以及膳食纤维也是比较高的,在吃饭的时候多吃一些芹菜,能够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还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水分,防止身体因为缺水而出现一些问题。

温馨提示,蔬菜在我们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蔬菜,但是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糖尿病人在食用的时候要详细的了解蔬菜,或者是在平时多吃以上这4种蔬菜,对血糖以及对自己的身体都是非常有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蔬菜 蔬菜 糖尿病

糖尿病人春季吃这7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种蔬菜也纷纷上市,蔬菜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特别适合糖尿病治疗,尤其是……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4种蔬菜多吃会让血糖不稳!

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纤维素比较高的蔬菜,有利于血糖的稳定。由于蔬菜含糖量低,而且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都说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吸收和分解,从而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详细>>

糖尿病人要多吃蔬菜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合理搭配蔬菜对控制血糖平稳大有裨益。研究表明,大量进食蔬菜及高纤维谷物可以明显降低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饮食降血糖,这4种蔬菜是降糖神器!

在生活中,因为不当的饮食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而这些糖尿病人都希望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仅要靠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