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怎么饮食降血糖,这4种蔬菜是降糖神器!

2018-11-23 07:51:38      

在生活中,因为不当的饮食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而这些糖尿病人都希望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仅要靠药物,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在平时有这几种蔬菜是糖尿病人可以多吃的,经常吃可以帮助降血糖。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哪几种蔬菜帮助降血糖?

一、菜花

菜花中含有丰富的铬元素,糖尿病人适当的补充铬元素可以提高身体的耐糖量。由于铬元素有调节血糖,帮助改善患者的胰岛素功能,所以对糖尿病人是非常适合的。另外,菜花不仅含有铬元素,它其中的水分高,而且热量低,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a对眼睛有保护作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阻挡视网膜病变。

二、洋葱

洋葱有提高身体胰岛素水平的功能,糖尿病人多吃洋葱可以起到降血糖、降血压的作用,由于洋葱中含有一种可以抗糖尿病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可以刺激到胰岛素合成,也能够帮助胰岛素释放,因此有帮助糖尿病降血糖。

三、黄瓜

黄瓜是一种水分很高而糖分低的果蔬,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黄瓜来代替水果。另外黄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都是糖尿病人身体所需的,经常食用可以帮助补充这些元素。另外,黄瓜中含有一种丙醇二酸元素,这种元素可以抑制人身体内一些糖分转变为脂肪,可以有效预防体重上升而让血糖上升。

四、豌豆

糖尿病人适当的吃一些豌豆也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因为豌豆中含有大量的铬元素,铬元素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从而有调节血糖的功效。而豌豆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延缓肠胃对血糖的吸收,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防止便秘,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糖尿病人肠胃不好就不能吃豌豆类食物,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的现象。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在平时要服用药物控制血糖外,还可以多摄入这些蔬菜,这些蔬菜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帮助糖尿病补充身体的营养,而且还有很好的控制血糖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从而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不会总是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降血糖 降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春季吃这7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种蔬菜也纷纷上市,蔬菜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特别适合糖尿病治疗,尤其是……详细>>

糖尿病人的主食吃什么好?这5种蔬菜适量吃可帮助降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对饮食有许多要求的病症,所以往往该吃什么主食,该吃什么菜,饮食怎么搭配会是糖尿病人比较烦恼的事情,因为只有吃对了食物,才能够……详细>>

糖尿病怎么饮食降血糖?这些食物是降糖的利器!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糖不稳的现象,而这多数是跟生活中很多原因有关系,血糖的控制不佳让患者头疼不已,生怕引出什么并发症。其实,……详细>>

七种有效降糖的蔬菜 糖尿病人常吃有利于血糖稳定!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发现自己的血糖上升后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生怕一不注意就让血糖无法控制。但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有效降血糖的,尤其……详细>>

糖尿病人要多吃这4种蔬菜,血糖能慢慢下降

多吃酸肉菜对身体好,相信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由于蔬菜中含有很大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它里面所含的纤维素,纤维素是身体所需要的一种元素,能够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