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糖尿病,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2019-02-12 07:24:34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日益年轻化,糖尿病的发生不仅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见到,而且在一些年轻人的身上也会见到,尤其是儿童群体。儿童群体发生糖尿病的现象是经常见到,可能有很多人感觉到困惑,为什么糖尿病在儿童群体身上比较常见?其实儿童容易患上糖尿病主要是有以下这几个原因引起。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孩子会患上糖尿病?

一、饮食关系

现在很多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能够发育的更好,就给孩子不断的摄入高营养食物,却不知道高营养食物对于孩子来说并不是特别有利的,有些孩子会因为摄取过多的高营养食物而让自己身体能量过多出现肥胖,从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或者是有些孩子因为父母或者是爷爷奶奶宠爱,就会经常让孩子吃零食,而零食中的反式脂肪会导致还是容易发生肥胖,也就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出现。

二、遗传因素导致

有一些孩子的家族中有父母是患有糖尿病,而这种孩子身上也带有遗传因素,他们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正常孩子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要比较高,尤其是在外界的一些因素诱惑下,就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三、免疫因素导致

有一些孩子会因为病毒感染或者是生病而让自己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这样就容易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从而出现胰岛素抵抗就容易发生糖尿病。或者是在生病的时候导致生产激素上升而出现应激状态,也就容易在外界的因素影响下而引发糖尿病。

四、一些其他因素导致

由于目前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不当的饮食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在妊娠糖尿病期间胎儿也会受到影响,有研究发现,在妊娠期间孕妇患上糖尿病所生出来的孩子在儿童时期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会增加。

温馨提示,现在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孩子会患上糖尿病,因此家长们在平时要帮助孩子做好预防措施,加强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另外还要让孩子多些户外活动,多些户外活动能够帮助消耗身体的能量,进而防止孩子发生肥胖,才能够避免孩子患上糖尿病。而如果孩子患上糖尿病,家长要及时帮助孩子控制病情,并且在日常要多给孩子一些关爱,鼓励孩子,才能够让孩子正确的克服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糖尿病病因 儿童糖尿病 糖尿病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主要是这7个原因!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备受糖尿病困扰的人也不少。而且不仅在老年人身上见到,就连很多年轻人甚至小孩都出现糖尿病,这不禁……详细>>

为什么儿童也会患上糖尿病?与这4个原因有关!

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它的发生群体不仅仅在老年人,就连儿童群体也频繁的出现糖尿病现象,这不仅让很多家长感觉到疑惑。儿童正属于生……详细>>

“在校小糖友”越来越多 日常护理需耐心

儿童糖尿病给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给孩子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伤害,但是这种疾病要注意生活中的预防,但是这种疾病的诱因有哪些呢?了解儿童糖尿病……详细>>

为什么你的孩子会患糖尿病,可能是这4个原因!

近几年,儿童患上糖尿病的现象很常见,而很多家长在孩子患上糖尿病后特别担心,生怕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影响。而且也有很多家长感觉到奇怪,糖尿病……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孕妇越来越多

28岁的王敏(化名)怀孕25周了,上周她按围产保健的要求,到医院做了血糖筛查,检查结果让她很紧张:空腹血糖是8.6mmol/L,超出了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