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为什么小儿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主要与这几个原因有关

2019-11-18 06:25:10      家庭医生在线

不难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糖尿病,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儿童,那为什么现在小儿糖尿病患者会越来越多?对此,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蓝惠荃表示,确实,目前糖尿病有低龄化发展的趋势,小儿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越来越多,主要与热量摄入过多、缺乏运动以及家族遗传等有关。

1、热量摄入过多

可以说,现在很多孩子的家庭条件都算不错,在日常生活中,孩子很容易吃到一些高热量的食品,如零食,孩子也喜欢吃,但它的热量、不饱和脂肪酸或者一些不好的脂肪成分等都比较多,小孩容易吃太多,进而导致肥胖。一旦发生肥胖,就可能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

2、缺乏运动

现在,大多数的孩子都被过度保护起来,很少能够见到孩子去参加体育活动或者是运动锻炼等等,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会因为缺乏运动而引起肥胖,进而导致糖尿病的出现。

3、家族遗传

蓝惠荃表示,有相关研究发现,父母有糖尿病,孩子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也相对比较高。

此外,蓝惠荃也提到,干细胞移植在治疗儿童糖尿病具有一定的作用。干细胞是一种具有多向分化潜能和自我复制功能的早期未分化细胞,在一定条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种功能细胞,形成多种组织和器官。如果将干细胞分离并使之向特定的方向分化,就可以用健康的组织取代患者损坏的组织细胞,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有研究表明,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确实能够使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得到一定程度的力转,同时对胰岛素的依赖也可以大大降低,但是糖尿病干细胞最新临床,还没有全面开展,需要进行长期的研究和临床试验以后,才能看能不能普及。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高凝)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糖尿病 小儿糖尿病原因

小儿糖尿病有这三个早期症状 小儿糖尿病如何治疗

孩子得了糖尿病以后家长非常着急,在治疗小儿糖尿病同时,家长还要多了解疾病的发病原因,那么小儿糖尿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小儿糖尿病有哪些……详细>>

小儿糖尿病致病因素有这些 如何预防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近年来是越来越高,儿童糖尿病给孩子的成长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果不及时的制止,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病因,……详细>>

小儿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早期发现糖尿病

糖尿病不仅好发于成年人,小儿糖尿病也是很常见。小儿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内分泌代谢疾病,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脂肪代谢紊乱为……详细>>

小儿糖尿病发病原因有哪些 如何护理糖尿病患儿

如果孩子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过多摄入脂肪,容易导致肥胖、甚至患上小儿糖尿病。那么小儿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在日常生活里如何护理?详细>>

小儿糖尿病早期四大症状要识别 如何预防小儿糖尿病

小儿糖尿病在现代社会越来越普遍,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所以发现儿童糖尿病要及时的治疗,避免产生严重的后果。那么小儿糖尿病早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