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患上糖尿病,日常不妨多做5件事,帮助血糖稳定

2019-01-18 07:29:40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生活中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后需要长期的使用药物和控制饮食,才能够让血糖稳定。但其实如果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日常不妨多做以下这五件事能够帮助血糖稳定。

患上糖尿病后在日常要多做哪五件事帮助血糖稳定?

一、尽量选择粗粮食用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一些粗粮,可以用粗粮来代替自己的主食,由于粗粮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而纤维素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另外纤维素可以帮助肠胃蠕动,从而防止糖尿病人发生便秘。

二、多摄入维生素

由于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因此多摄入一些维生素,可以防止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如维生素b、维生素e、维生素a等,适当的摄入这些维生素可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也能够预防糖尿病眼病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含维生素比较高的水果,如橙子、草莓等。

三、提高活动量

对于二型糖尿病人来说,想要控制自己的血糖,可以通过运动来让血糖下降,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能量和脂肪,从而起到控制体重的效果,进而帮助血糖下降,另外运动还能够增强胰岛素的抵抗能力。

四、多喝绿茶

绿茶中所含的多酚比较高,而多酚有着很好的降糖作用,它不仅能够将降糖,还能够帮助稳定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喝绿茶,用绿茶来代替饮品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五、控制自己的饮食

现在很多人在工作繁忙的时候喜欢吃快餐,而快餐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和反式脂肪是比较多的,如果经常食用对血糖的控制是极强极其不利的,另外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能量的消耗而需要大量的补充能量,就让自己过多的摄入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这些都是不利于患者控制血糖,因此患者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少吃一些垃圾食品,并且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这样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慢慢稳定,让身体慢慢健康起来。

温馨提示,以上这五件事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做,多做以上这五件事是能够很好的帮助控制血糖,不让血糖容易发生波动,但是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做这五件事的同时还要配合其他治疗糖尿病的方法,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更加稳定,更不容易受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护理重点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寒冷冬季糖尿病人应做好这7件事,帮助稳定血糖!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有很多的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不稳而让身体受到伤害,也让自己处于危险的状态下,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不知……详细>>

糖尿病人日常做到这5个“一点” 血糖稳定不用怕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长时间稳定,不会危害到身体,但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日常虽然采取措施来帮助控制,但血糖总是起伏……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要如何控制血糖?做好这5件事,可帮助稳定血糖!

妊娠期糖尿病属于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的一种问题,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有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会影响到自身以及胎儿的健康,所以一旦发现……详细>>

患上糖尿病别光吃药,做好这3件事也能稳定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要服用药物,他们认为自己只要按时服用药物,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