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当你空腹血糖过高时,要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导致!

2019-01-08 07:05:45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想要知道自己的血糖是否稳定,就要通过监测空腹血糖以及餐后血糖这两个血糖值,只有这两个血糖成稳定自己的血糖也较稳定。而有一些糖尿病人经常发现自己在监测空腹血糖的时候都会出现过高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奇怪,一般都是餐后血糖过高,为什么自己空腹血糖也会高?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的空腹血糖过高,可以看看是不是以下这几种原因导致。

空腹血糖过高是哪几种原因导致?

一黎明现象

如果糖尿病人在半夜的血糖正常,而在早上的时候进行空腹血糖监测,发现自己的空腹血糖上升,就有可能是因为夜间生长激素以及皮质醇激素等升糖激素分泌,导致这种情况称为黎明现象。而如果是因为黎明现象导师的空腹血糖过高,患者需要进行药物调整。

二、苏木杰现象

如果糖尿病人在夜间监测血糖的时候发现自己频繁的确低血糖,而在第二天早上空腹的时候,就会出现反跳性高血糖,这种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苏木杰现象,这种情况一般是人体对血糖平衡的一种自我调节,当身体出现低血糖后,机体内等升糖激素就会增加,就会身体的糖原转化为葡萄糖,从而让血糖上升。在出现这种情况,糖尿病人要减少睡前胰岛素的用量来降低夜间低血糖的发病率,这样在第二天早上空腹血糖也能够得到稳定。

三、睡眠不足导致空腹高血糖

由于很多糖尿病人有熬夜的习惯,在经常熬夜会让自己的睡眠不足,从而让自己等内分泌发生异常,这样也就会引起血糖的上升,特别是在空腹的时候,如果糖尿病人是因为这种情况出现的空腹高血糖,就要改正自己的睡眠情况,尽量不熬夜,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防止空腹高血糖的出现。

四、各种应激因素导致

糖尿病人会因为发热、感冒、劳累以及手术等原因导致自己的血糖上升,而这种血糖上升一般会出现在患者空腹的时候。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频繁的发现自己空腹血糖过高,就要特别的注意,要及时寻找原因看自己是因为哪些原因导致,这样才能够采取相对应的措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当空腹血糖过高时,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会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出现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血糖高的原因 空腹血糖高 空腹血糖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危害?空腹血糖高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已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为无法根治,所以需要患者终身治疗。按理说,糖尿病患者通过日常的治疗可以把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详细>>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原因?如何降低空腹血糖?

空腹血糖指的是隔夜空腹后,次日清晨早餐前所测的血糖。空腹血糖值也是检测血糖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能够体现胰岛素的分泌功能。所以如果出现空腹……详细>>

空腹血糖高出正常值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很多人在体检的时候都会查出空腹血糖高,为此就会有所恐慌,认为自己得了糖尿病。空腹血糖代表了基础胰岛素分泌功能,空腹血糖单次高并不意味着一……详细>>

如果你的空腹血糖经常高,可以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空腹血糖值是非常重要的,空腹血糖值如果经常处于上升的状态,就说明自己的血糖得不到稳定,生活中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详细>>

孕妇为什么空腹还会血糖高?主要是这4个原因所致!

怀孕对于孕妇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很多孕妇在怀孕后都会格外小心,生怕自己的一点过失会让胎儿受到影响。而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定期的进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