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想预防糖尿病足,做好这5点很重要

2020-03-12 08:19:53      

糖尿病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它在出现后很容易导致患者残废,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去预防,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做。其实糖尿病人想要预防糖尿病足,只要做好以下这几件事就可以。

糖尿病人做好哪些能预防糖尿病足?

一、足部好保暖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足部的保暖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做好足部保暖措施,容易让足部被寒气入侵,导致足部的血管收缩,当足部血管收缩时容易让血液流通不畅而出现血管病变,就会提高糖尿病足的发生几率。

二、剪指甲不要剪到皮肤

有些糖尿病人在平时剪指甲的时候比较随意,没有特别仔细认真,但要知道在剪指甲时如果不小心剪到皮肤是很容易诱发糖尿病足的,所以要注意在剪指甲之前要先将指甲用水泡软后再剪,能避免剪的时候弄伤皮肤,而且也要注意在剪的时候不要太靠近皮肤。

三、泡脚要适度

可能有些糖尿病人有泡脚的习惯,认为泡脚可以让足部的血液循环,但虽说泡脚对身体血液循环有好处,但糖尿病人在泡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为糖尿病人足部的温度感知能力比较弱,容易在水温高的时候感觉不出来而让足部被烫伤,所以一定要注意泡脚时的水温,而且泡脚的时间不能过长。

四、鞋袜要谨慎

糖尿病人在平时穿着鞋袜的时候要谨慎,尽量选择一些舒适透气的袜子和鞋子,不要穿高跟鞋或者皮鞋,高跟鞋和皮鞋很容易让脚部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容易提高糖尿病足的出现几率。

五、不要光脚走路

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不要光脚走路,因为糖尿病人足部对疼痛的感知能力比较弱,光脚走路在脚弄伤的时候并不能及时发现,就容易让伤口溃疡导致糖尿病足出现。

总的来讲,想要预防糖尿病足,在日常要做好这些事情,毕竟糖尿病足的出现和患者日常一些措施没有做好有关系,所以要警惕并且做好预防措施才能保护双脚,防止发生糖尿病足而致残,而且还要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 )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预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挑对鞋袜很重要

随着糖尿病发病率的逐年增长,糖尿病已经成为我国的公共卫生问题。而糖尿病患者因各种问题引起的糖尿病足发病率高达15%-20%,因糖尿病足导……详细>>

糖尿病人冬天易患糖尿病足?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糖尿病足也是糖尿病患者经常会遇到的糖尿病并发症种类,它是糖尿病最为严重和治疗费用最高的慢性并发症,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截肢的后果,所以必须要……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预防糖尿病足?做好五个保健措施很重要!

患上糖尿病之后,由于身体免疫功能下降,对身体的皮肤造成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特别是双脚更容易受到外伤感染,而进一步发展成糖尿病足。所以糖尿……详细>>

预防糖尿病足该做好什么?

糖尿病人如果罹患脚气就可能引起糖尿病足,所以广大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因为大部分糖尿病患者存在血管病变与神经病变,而足部皮肤的小破损或癣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