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血糖失控不止是吃太多糖导致,还有这5个祸首!

2018-12-27 07:11:24      

但是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血糖高是因为摄入糖分过多而导致的,因此他们很多在平时都会尽量避免摄入摄入糖分,却不知道导致血糖失控的不仅仅是因为吃糖过多,还有以下这几个原因也是导致血糖失控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人要知道,血糖失控不止是吃糖过多,还有这5个原因!

一、运动量小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想要血糖稳定,除了控制饮食外,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运动可以帮助消耗多余的能量,从而让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如果在平时运动量比较小,就容易让摄入的热量堆积在身体,也就会导致血糖出现失控的现象。

二、天气影响

过冷或者过热的天气都会对血糖造成一定的影响,当天气比较冷的时候,患者由于食欲会大增就容易摄入过多的食物,从而让血糖上升。而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就会因为身体水分流失过多而让血液中血糖浓度上升,进而让血糖失去控制。

三、情绪影响

情绪和血糖有着密切的关系,当糖尿病人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会影响到自己的情绪,会让患者感觉到焦虑、不安、紧张等,而这些情绪反过来会影响到内分泌,就会让血糖得不到控制。另外如果长期情绪不稳定也会让自己过于悲伤,就会让自己没有信心治疗糖尿病,这样也会让自己的血糖没办法稳定。

四、其他疾病导致

生活中一些疾病也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失去控制,如各种感染、发热等,这些都会导致患者血糖不稳定而失去控制,或者是一些其他并发症导致的疾病让患者的血糖失去控制。

五、怀孕

由于在怀孕期间,孕妇身体内激素生升高,就会容易导致身体内激素失去平衡,从而导致各种升糖激素的上升,就会让孕妇的胰岛素分泌量增多,这样也就容易让胰岛素敏感性下降,就会让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而如果在这期间没有控制好血,就会让血糖失去控制。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并不只是远离糖分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平时还要注意以上这几个原因也是导致血糖失去控制的原因,因此在平时要多注意这几个方面,只有多方面的控制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不容易失去平衡而发生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血糖失控的原因 血糖失控 糖尿病

糖尿病人血糖失控的5个信号 一定要警惕!

只有糖尿病每天定时的检测血糖才能够控制病情,但是因为应酬多或者工作比较繁忙而忽略了检测血糖,这样会让血糖波动过大,从而诱发酮症酸中毒或者……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睡前有这几种症状,可能血糖失控了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糖尿病人是比较常见的,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定,所以对自己的血糖没有过分的重视,以为……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7个症状一出现,说明你的血糖失控了

糖尿病严重的慢性病,是体内糖代谢发生紊乱引起的,其主要表现是血糖升高、身体消瘦、多饮多食多尿,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糖尿……详细>>

血糖失控有迹可循,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血糖已经失控!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的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很多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从而避免自己发生各种并发症,而有些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详细>>

哪个症状一出现说明血糖已经失控?糖尿病人认真看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控制的慢性疾病,如果血糖控制得当,患者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身体不会有什么异常。而很多患者在血糖控制得当后就会放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