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睡前有这几种症状,可能血糖失控了

2019-02-20 07:45:44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糖尿病人是比较常见的,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定,所以对自己的血糖没有过分的重视,以为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定后就可以不用多加理会,却不知道如果自己在血糖控制稳定后,没有养成有规律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很容易让血糖再次上升失去控制,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在睡觉前又发生以下这几种症状就要特别的警惕。

糖尿病人要注意睡觉前出那哪种症状,可能是血糖失控了?

一、睡前总是感觉到饥饿

如果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在吃晚饭没多久要进行睡觉的时候,总是感觉到饥饿,而且自己的精神状态比较差,还不会感觉到饥饿的现象,就说明自己身体的糖代谢出现异常,从而导致身体不能够摄取足够的能进而让自己发生低血糖。如果反复的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及时监测血糖,有可能是自己的血糖发生变化了。

二、睡觉前经常想喝水

虽然喝水是一种好习惯,但是如果糖尿病人在每天睡觉前总是感觉到口渴而且喝很多水也不能够缓解,就说明糖尿病在加重,特别是在没有干什么重力活或者是没什么出汗的时候,就要格外的注意。

三、总是感觉自己皮肤发痒

一些糖尿病人在自己睡觉前总是感觉到自己的皮肤会出现瘙痒的现象,他们很多单纯的是认为自己皮肤过于干燥导致,但其实如果在每天睡觉前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格外的注意,这并不是简单的皮肤干燥导致的瘙痒,有可能是血糖上升导致的,因为血糖上升会让患者身体内的血糖浓度过高而不能够被及时代谢出体外,就容易让皮肤黏膜的糖分也跟着升高,这样就容易让皮肤处于过度干燥而导致搔痒的出现,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注意监测自己的血糖,不要单纯的以为是皮肤问题而忽略。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自己血糖稳定的情况下,如果突然间在每天睡觉前出现以上这三种症状的时候就要格外的注意,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发生波动,这样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糖尿病持续发展而让自己的血糖完全失控,最终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失控的症状 血糖失控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7个症状一出现,说明你的血糖失控了

糖尿病严重的慢性病,是体内糖代谢发生紊乱引起的,其主要表现是血糖升高、身体消瘦、多饮多食多尿,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失控不止是吃太多糖导致,还有这5个祸首!

但是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血糖高是因为摄入糖分过多而导致的,因此他们很多在平时都会尽量避免摄入摄入糖分,却不知道导致血糖失控的不仅仅是因……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失控的5个信号 一定要警惕!

只有糖尿病每天定时的检测血糖才能够控制病情,但是因为应酬多或者工作比较繁忙而忽略了检测血糖,这样会让血糖波动过大,从而诱发酮症酸中毒或者……详细>>

睡前出现这4种情况,多半是血糖失控了,一定要警惕!

在患上糖尿病后,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就没有怎么监测血糖,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问题都不知道。因此,糖尿病人在平……详细>>

哪个症状一出现说明血糖已经失控?糖尿病人认真看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控制的慢性疾病,如果血糖控制得当,患者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身体不会有什么异常。而很多患者在血糖控制得当后就会放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