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血糖失控有迹可循,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血糖已经失控!

2019-01-11 09:35:41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的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很多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从而避免自己发生各种并发症,而有些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却没有怎么关注血糖,导致血糖重新出现波动而自己不知,而当血糖失去控制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以下这些症状。

血糖失去控制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容易出现乏力疲惫

由于葡萄糖是身体的主要能量来源之一,当身体中的葡萄糖多的时候,就会让血液中糖分过多,也会让肌肉没办法摄取足够的能量,患者就容易出现疲劳乏力,特别是在吃饱饭后,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每天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并且有摄取足够的能量,但是还是容易感觉到疲乏无力,就要监测一下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出现异常。

二、吃的不少体重还减轻

一般来说是摄入食物过多体重也会跟着上升,糖尿病人在血糖失去控制的时候如果摄入的食物过多会让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没办法被身体所吸收,就会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的胃口大增而体重却还持续下降,就要警惕血糖可能失去控制。

三、伤口不容易愈合

如果血糖失去控制,就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不会在出现伤口的时候出现难以愈合的现象,另外长期的高血糖会让细菌容易侵入,这样在发生伤口的时候就容易出现感染。

四、口腔容易出现疾病

糖尿病人反复发现自己容易发生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牙龈炎、牙龈出血等,就要监测一下自己的血糖,有可能是自己的血糖失去控制,让口腔的细菌容易侵入导致容易发生口腔疾病。

五、肠胃容易出现不适

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肠胃的植物神经受到损伤,也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胃轻瘫的发生,也是在血糖失去控制的时候这种并发症的出现就会更加严重,所以患者就会出现各种肠胃道不适的症状,如消化不良、打嗝、暖气等。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当自己的血糖失去控制的时候,身体是会出现一些相关的症状,患者只需要了解后会出现哪些症状,并且在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一旦在出现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这样才有利于自己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失控的症状 血糖失控 糖尿病

出现这4个异常状况说明血糖失控了,赶快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任务就是在生活中控制好血糖,想要知道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就要定期的测量血糖,在家中买一台家用的血糖仪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除……详细>>

这个症状一出现马上去医院!血糖已经失控了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现在已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高发疾病,不仅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而且还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哪个症状一出现说明血糖已经失控?糖尿病人认真看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控制的慢性疾病,如果血糖控制得当,患者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身体不会有什么异常。而很多患者在血糖控制得当后就会放松,……详细>>

最怕血糖不稳?出现这6种异常说明血糖失控了!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最应该做好的事就是把血糖控制到位,血糖平稳了身体就会健康,并发症就不容易到来。但是生活中也是存在很多因素会影……详细>>

身体出现这10种情况,说明血糖已失控,赶快检测血糖!

糖尿病除了和遗传有关外,也受到不良饮食影响。糖尿病患者除了严格使用降糖药物外,也要积极预防并发症,同时要掌握糖尿病加重的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