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7个症状一出现,说明你的血糖失控了

2020-03-13 10:30:49      

糖尿病是严重的慢性病,是体内糖代谢发生紊乱引起的,其主要表现是血糖升高、身体消瘦、多饮多食多尿,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最重要的是把血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范围内,多观察身体,若出现以下异常时需引起重视。

糖尿病出现哪些症状时需警惕?

1、体重突然下降

当患上糖尿病时不能更好的利用体内葡萄糖,身体会自行调整消耗储存在体内的脂肪和其他物质,让人们有强烈的饥饿感,增加饮食量或饮食次数。即使吃的很多,但体重仍然下降。若血糖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大量脂肪消耗可产生脂肪酸,易引起酮症酸中毒。

2、消化系统问题

一直处于高血糖状态下可损害周围神经系统,胃部神经也会受到损伤,长期下去可引起胃动力不足,影响食物正常消化,导致糖尿病者出现腹胀和消化不良等。

3、视力下降

血糖异常时可损害神经及血管,而且对晶状体以及视网膜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血糖升高速度过快的话会引起看东西模糊和眼睛有明显的疲惫感,严重的话可诱发白内障或致盲。

4、异常口渴

糖尿病早期症状是口干口渴,因为体内缺乏胰岛素或对胰岛素反应不敏感,身体不能及时储存和消耗葡萄糖。细胞外也会堆积太多葡萄糖,增加细胞外液渗透压,导致尿液浓缩,易引起局部脱水和口干口渴。

5、身体很是疲惫

患上糖尿病时葡萄糖不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能量,体内其他能量不能维持正常需求,所以会引起身体疲惫感,尤其是运动后或晨起后疲惫感明显。

6、低血糖症状

糖尿病若没有按照医生嘱咐用药,过度节食或擅自增加用药量可引起低血糖。低血糖状态时会让大脑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导致人们语言含糊或走路不稳,严重的话会危及生命。

7、伤口愈合速度慢

高血糖易导致伤口感染,同时对周围神经系统带来损伤,使得血小板凝聚发生障碍。当身体出现小伤口时难以愈合,甚至伤口会扩大或糜烂。

温馨提示

当糖尿病出现以上几种症状时,需警惕并发症。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注意监测空腹血糖和餐后两个小时的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 )

哪个症状一出现说明血糖已经失控?糖尿病人认真看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控制的慢性疾病,如果血糖控制得当,患者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身体不会有什么异常。而很多患者在血糖控制得当后就会放松,……详细>>

血糖失控有迹可循,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血糖已经失控!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的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很多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从而避免自己发生各种并发症,而有些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详细>>

出现这4个异常状况说明血糖失控了,赶快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任务就是在生活中控制好血糖,想要知道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就要定期的测量血糖,在家中买一台家用的血糖仪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除……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睡前有这几种症状,可能血糖失控了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糖尿病人是比较常见的,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定,所以对自己的血糖没有过分的重视,以为……详细>>

晚上出现4个症状,说明血糖失控?谨记“3勤2忌”能控血糖!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基本提高,一些富贵病也随之而来,如三高和糖尿病。糖尿病是终生慢性病,本身并不会有致命风险,但血糖波动过大会带来一系列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