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冬季糖尿病人的饮食注意这4点,能避免血糖波动!

2018-12-03 07:19:46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开始躁动,各种并发症也随之而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寒冷的冬天想要防止身体受到影响,首先要让自己的血糖得到稳定,而想药物血糖稳定,糖尿病人在冬天的饮食就要注意以下这四点。

冬季糖尿病人饮食要注意哪四点?

一、主食少一点,肉瘦一点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主食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糖尿病人经常将生活中常见的米饭,馒头,面条等当作主食来食用,而这些食物对血糖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选择杂粮来当作主食食用。另外糖尿病人在吃主食的时候要适当搭配一些肉类,不过要注意肉类食物不能过于油腻,尽量选择一些瘦肉为主,才能够防止油腻摄入过多而让身体出现肥胖。

二、戒烟戒酒,并且控制好盐的摄入量

烟酒对糖尿病人的身体来说是有着非常大的伤害,尤其对糖尿病人,有研究证明烟酒中的一些有害物质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发生波动,也容易因为血糖不稳而引起各种并发症。

三、三餐不能省,但要控制摄入量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能量的摄入是防止身体热量堆积过多的主要措施,因此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会认为只要少吃几顿就可以防止自己的热量摄入过多,但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认知。如果少吃几顿会让身体的能量不足而发生低血糖,另外少吃几顿会让自己的用餐时间被打乱,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三餐要定时,但是每餐摄入的食物量要减少,就可以防止自己摄入过多的食物。

四、要严格控制高糖食物

在秋冬这个寒冷的季节,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在家里制作一些热饮和吃一些甜食,感觉这样能让自己暖和。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特别注意,由于糖尿病人身体胰岛素的分泌发生异常,而且身体的糖代谢能力也受到损害,如果摄入过多的糖分就会让其损害更加严重,从而让血糖不稳定,因此在吃含糖高的食物时要注意。

温馨提示,在冬季糖尿病人更要做好护理,只有让血糖稳定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而让身体发生并发症。另外在冬季糖尿病人要做好逐步的护理,避免足部受寒或者是受到伤害而出现糖尿病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在冬季血糖易波动?做到这4点能帮你稳血糖!

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在这个季节发生问题?也容易因为血糖的波动而让身体受到各种伤害,甚至有些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因此很……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血糖易波动 应做到这5点来稳血糖!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冬季的逐渐来临,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逐渐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症状,各种指标也会逐渐上升,特别是糖尿病人。在冬季有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做好这4点,血糖安全不波动!

冬季的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因为天气的变化而发生波动,在发生波动的同时也让糖尿病人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生……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波动,掌握4个用药技巧很关键!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因此在冬天的时候,很多患者都会采取一切措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他们很多不知道的事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详细>>

冬季来临糖尿病人要如何人饮食?这4个饮食要点要掌握!

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的寒冷会让身体的热量容易消耗,很多人的食欲也跟着有变化,总是想摄入食物来让自己保持温暖。而对于正常人来说,多吃几顿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