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血糖忽高忽低很担忧?掌握这5个饮食技巧很重要!

2018-12-03 08:15:52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的血糖是非常重要的,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总是忽高忽低,这让他们非常的担忧,生怕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让自己出现其他并发症,其实糖尿病人的血糖问题多数是因为饮食没有注意好导致。

糖尿病人血糖忽高忽低要怎么注意饮食?

一、限制盐的摄入

如果摄入过多的盐会容易让血容量增加,从而导致高血压的发生。特别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它们是很容易并发高血压,而出现高血压就容易让血糖不稳,也容易并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人每天要限制盐的摄入。

二、控制糖的摄入

糖尿病人多数是因为身体内糖分不能被身体吸收导致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人要控制糖分的摄入,特别是蔗糖、果糖等,这些糖分在进入身体后会被肠胃吸收,从而让血糖上升了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的现象。

三、控制脂肪的摄入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糖尿病和脂肪是没有特别的关系,但是过多的脂肪摄入会导致身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出现肥胖,而肥胖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身体过于肥胖的时候就会让糖尿病的发生几率增加。所以糖尿病人要控制脂肪的时候才能够避免过于肥胖而让血糖忽高忽下低。

四、控制热量摄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每天的食物总热量摄入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制定好食物的总摄入量才能够控制好自己的热量摄入,避免过多的热量摄入导致身体内碳水化合物过多而在血糖上升。

五、多摄入膳食纤维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含着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会帮助糖尿病人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而且还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进而防止糖尿病人发生便秘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日常的饮食注意是特别重要的,最好要做到以上这几点。不过糖尿病人也要注意不要为了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过度控制这些物质的摄入,要做到科学的搭配,营养的均衡,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能量充足,而不会让自己发生营养不良,最后导致低血糖的出现,让身体受到各种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不稳定的饮食技巧 糖尿病 血糖

糖尿病人血糖忽高忽低是怎么回事?这些应对措施很重要!

糖尿病最关键的是应该保持血糖稳定,但是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会发现自己的血糖波动幅度过大,会出现忽高忽低的现象,这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下面我……详细>>

血糖忽高忽低总不稳定?可能是它们惹的祸!

经常会听到糖尿病人说自己的血糖总是不能够稳定总是忽高忽低的,也害怕血糖忽高忽低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确实糖尿病人的血糖如果长期不能够得到……详细>>

为何血糖会忽高忽低?主要受这3大因素影响

糖尿病患者主要以高血糖症状存在,但是其实糖尿病患者由于病情影响,其实血糖反应更为敏感,因此更容易受各种因素影响而出现高血压、低血压症状反……详细>>

血糖忽低忽高难以控制?原来是你犯了这4大错!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保持稳定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要不然则会对其他脏器造成损伤,促使并发症的发生,比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病等等。但……详细>>

血糖仪怎么选?掌握这4个挑选要点很重要!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需要经常监测血糖,特别是血糖不稳定的患者,基本每天都需要进行几次血糖监测。而如果每天需要检查几次血糖经常跑医院对患者来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