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血糖忽高忽低总不稳定?可能是它们惹的祸!

2019-04-30 13:14:24      

经常会听到糖尿病人说自己的血糖总是不够稳定,很害怕血糖忽高忽低会给自己带来伤害。确实糖尿病人的血糖如果长期不能够得到稳定,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出现,不过可能大多数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自己不够稳定有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血糖忽高忽低总是不稳定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饮食控制不恰当

虽然很多糖尿病人在确诊病情后都有通过饮食来帮助自己控制血糖,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不吃主食就能够让血糖下降,或者是过度控制自己摄取食物,导致自己身体能量摄取不足而让血糖总是持续下降。

二、药物和饮食搭配不当

有些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的同时会和饮食搭配不当,导致血糖不能够稳定,如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就餐前需要注射胰岛素,而在就餐的时候就摄取过少的食物会导致药物在发挥作用后导致血糖持续下降,这个时候身体没有能量供应就会引发低血糖。

三、运动不恰当

有很多糖尿病人会通过运动来帮助自己降血糖,大多数糖尿病人认为自己运动强度越大血糖下降的就越快,虽然运动强度越大能够让血糖快速下降,但是强度过高的运动会让身体的能量被量现消耗,也就容易导致血糖快速下降而引发低血糖。

四、情绪不稳定

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病情得不到改善而让自己的情绪起伏不定,也不知道自己的情绪和血糖有着密切的关系,当情绪起伏不定的时候血糖也会跟着起伏不定,情绪幅度越高血糖上升得就越快,这主要是当身体出现情绪变化的时候会让身体的激素受到影响,就会让身体的生长激素增多而导致血糖持续上升。

五、低血糖矫正过度

有一些糖尿病人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度而导致低血糖,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会出现一系列症状,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出现低血糖就在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过度补充食物,尤其是一些高糖食物,也就导致自己在补充食物后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的血糖总是不稳定,要注意及时查明原因,才能让自己根据原因对症治疗,另外对于一些不知道怎么运用饮食、运动、药物三方面来控制血糖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案,通过方案执行就能够让血糖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不稳定的原因 血糖不稳定 糖尿病

血糖不稳定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糖尿病即使严格控制饮食,按时用降糖药物或注射胰岛素,血糖仍然有很大波动,这让他们很是烦恼,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血糖不稳定。详细>>

怎么回事?吃了药血糖还是不稳 可能是心病在作怪

在很多糖尿病病例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按时服用药物,而且饮食各方面也控制得不错,但是血糖还是不能稳定。而追根究底多数是因为患者自身的心理因……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总是不稳定?可能是出现胰岛素抵抗了!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和日常生活,不当的饮食和不当的生活方式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比较注重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详细>>

积极治疗还是血糖不稳定?快看看有没有犯这5大错误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种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控制血糖,血糖如果出现很大的波动,糖尿病并……详细>>

春节后血糖不稳定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讲,在春节期间是最容易受到饮食和环境的影响让血糖持续上升,很多患有高血糖的人都知道如果血糖长时间不稳定是容易诱发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