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喝牛奶,饭前喝还是饭后喝?看看专家怎么说!

2018-11-27 07:21:47      

牛奶是一种可以补充钙质的饮品,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需要补钙的时候都会想到牛奶,而糖尿病人也不例外。由于糖尿病人的抵抗力比较差,而且长期的血糖高会出现多尿的现象,而在排尿的时候就会将身体多余的钙排出体外,就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因此有很多患者都会通过喝牛奶来补充钙质,虽然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喝牛奶,但是他们很多却不知道喝牛奶到底需要什么时间喝,不知道是要饭前还是饭后饮用才能够让牛奶被更好的吸收。

糖尿病人喝牛奶要放前喝还是饭后喝?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出现,而这些并发症的出现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受到伤害,甚至有些会影响到生命。而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胰岛素的分泌不足而导致身体的蛋白质更容易被分解,这样就更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适当的补充钙质,而牛奶就是一种很好的钙质来源。

有很多人说糖尿病人喝牛奶需要在饭后喝,这样就可以让牛奶跟着正餐一起被肠胃消化,但是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说,由于牛奶中含有一定的脂肪量,如果在餐后饮用牛奶就会让身体摄入的脂肪和热量过多,也就容易发生肥胖的现象。另外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餐后血糖上升的现象,如果在吃正餐的时候摄入过多主食,而在餐后饮用一些含有糖分的牛奶,这样就容易让餐后的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

因此相对于餐后喝牛奶,更建议糖尿病人饭前喝牛奶,由于牛奶的饱腹感比较强,在饭前喝牛奶再被身体吸收后就不容易感觉到肚子饿,这样在摄入主食的时候就不会摄入过多,反而能够帮助延缓餐后血糖上升。另外糖尿病人不用过于担心,由于牛奶中的优质蛋白和钙质成分是很容易被身体吸收利用的,所以不用害怕餐前喝牛奶不容易消化,患者只需要在餐前半个小时喝一杯牛奶即可。

温馨提示

由于市面上的牛奶多种多样,糖尿病人在选购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对于血糖稳定的糖尿病人来说,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含有脂肪的牛奶,而如果是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人,在选择牛奶的时候就要选择无糖无脂肪的牛奶,才不会对血糖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喝牛奶的时间 牛奶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喝牛奶?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吃甜的东西,就连牛奶也不可以,她们很多认为牛奶是一种甜的饮品,糖尿病人如果食用了会让血糖不稳。因此很……详细>>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喝牛奶?注意这5点,可以喝牛奶!

对于糖尿病人对牛奶的看法是两个极端,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喝牛奶的,因为纯牛奶当中的糖分含量比较低,但是另外一方则认为,牛奶的蛋白……详细>>

牛奶的营养价值高,糖尿病人喝牛奶有好处吗?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营养品,它所含的营养非常高,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大量的钙质,是很多人用来补充钙质的饮品,而有一些人下……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看新方法防治糖尿病

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对饮食特别注意,比如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像我们最常见的奶类,很多糖尿病患者就问了,我们能喝牛奶吗?下面文章将提到的新研究……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科学喝牛奶得注意这4点!

糖尿病现在越来越普遍,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慢性的疾病。糖尿病人一般在饮食方面都会要求特别的严格,有很多食物是尽量少摄入的,否则容易造成血糖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