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肉类食物,但一定要牢记这3点!

2018-11-28 09:25:15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不能吃肉,所以很多都忍着不想自己吃肉,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下降。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病前很喜欢吃肉,但是在患病后却因为不能吃肉而痛苦不堪。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吃肉的,只要在吃肉的时候注意以下这3点就可以。

糖尿病人吃肉要注意哪3点?

一、适当的摄入肉类食物

肉类食物是人身体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它的口感不仅好,而且营养也很丰富,而且它和植物蛋白质相比起来,动物性蛋白质更接近人体,在进入身体后更容易被身体所吸收和利用。另外肉类食物中含有身体所需的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所以糖尿病要吃肉,不过要适当的吃,不能摄入过多。

二、不同肉类的摄入量不同

虽然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肉,但是要注意不同的肉类食物所摄入的量也有所不同,建议各种肉类各50克,每天摄入的总肉类食物控制在150克左右。另外还有注意在吃肉的时候尽量将肉炒熟即可,不要选择炖肉类。而且糖尿病人还要知道其中鱼肉是最适合患者食用,糖尿病人在选择肉类的时候要记住吃四条腿的不如两条腿的,吃两条腿的不如吃没有腿的,也就是说吃牛肉羊肉不如吃鸡肉鸭肉,而吃鸡肉鸭肉不如吃鱼肉,因此糖尿病人在选择肉类的时候可以根据这点去选择。

三、对于不能吃的肉类要少吃

虽然糖尿病人可以吃肉,但并不是什么肉类食物都可以吃的,如一些午餐肉、火腿、炸鸡肉等,这些糖尿病人要远离,如果摄入这些肉类会让摄入的热量和脂肪过多,也容易导致血糖上升,所以对于这些不能吃的肉最好要少吃或者不吃。另外还要注意不要以为可以吃肉就不用吃主食,糖尿病人如果每天的主食摄入量太少,就容易导致血糖发生波动而引发急性并发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虽然可以适当的吃肉,但是不要以为自己可以吃肉就不管不顾的吃,如果在吃肉的时候没有控制自己,就容易让身体内的脂肪过多。另外除了肉类,糖尿病人还要做到饮食均衡,最好保证各种营养都能摄入,才能够让血糖稳定,防止身体因为缺乏各种元素而引起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肉的注意事项 肉类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人用药要注意 一定要牢记这4点!

很多人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都会及时服用药物,虽然及时服用药物能够让血糖稳定,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对于药物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不了解,……详细>>

糖尿病人也可以吃肉吗?这4种肉可适量吃一点!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平时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肉类食物。他们很多认为自己要控制饮食,就不能摄入肉类食物,但其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肉……详细>>

年底聚会多,糖尿病人聚餐一定要牢记这4点!

随着年关将近,很多的上班族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聚会,其中也包括着各种糖尿病人。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容易让自己摄入过多的食物……详细>>

糖尿病人夏季护理的4大指南 一定要牢记

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了,持续高温、酷暑难耐给糖尿病人的夏季护理工作带来了困难。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无论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都应该做好日常保健……详细>>

糖尿病人参加宴席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5点

糖尿病患者应严格控制饮食,避免引起较大的血糖波动,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但人类是群居动物,日常交际是避免不了的,糖尿病患者有时也不得不参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