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年底聚会多,糖尿病人聚餐一定要牢记这4点!

2019-01-27 00:45:48      

随着年关将近,很多的上班族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聚会,其中也包括着各种糖尿病人。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容易让自己摄入过多的食物而让血糖出现不稳,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都比较担心,生怕自己的血糖会因此而受到波动较其实糖尿病人在年底聚会的时候只要这样聚餐就能够让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在年底聚会要怎么样去查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一、多点一些蔬菜

糖尿病人在聚餐的时候不管是外出还是自己在家做饭。最好要保证有一半是蔬菜,最好保证以绿色的蔬菜为主,且在一些荤菜中还可以适当的搭配一些菌类的食物,降低高脂食物的摄入,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可以防止餐后血糖上升太快。

二、尽量不要选择一些烹饪方式比较复杂的食物

在外面点餐的时候要尽量避免油炸、干锅、水煮、干煸的菜肴,这些菜肴在烹饪的过程中都需要放入大量的油,而且制作过程也比较麻烦,就会加入过多的调味品,这些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都是不利的,所以要尽量选择一些烹饪方式比较简单的菜肴,如果没办法糖尿病人准备一碗白开水,当食物的口味过重或者是调味品过多时,就可以将食物在白开水中刷一遍再吃,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别人,也不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

三、适当的喝酒

糖尿病人在聚餐的时候免不了喝酒,而喝酒过多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巧妙的喝酒,尽量不要空腹喝酒,在喝酒前要适当的吃一些食物,另外还要注意控制喝酒的量。另外除了喝酒外如果是要选择一些其他的饮料,也要特别的注意尽量选择一些低糖饮料。

四、饭后要查血糖

在每次聚餐后糖尿病人都要检查自己的血糖,自己的血糖是否因为聚餐而发生波动,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掌握血糖,并且在确定出现异常的时候及时发现及时控制。如果发现自己在餐后的血糖过高,就要在餐后进行适当的运动,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

温馨提示,在年底的时候聚会越来越多,糖尿病人也不要过于慌张,只要按照以上的方法就能够让自己轻松聚餐,并且不让血糖出现波动,也能够让自己跟别人开心的聚餐,从而让自己健康的度过春节。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用药要注意 一定要牢记这4点!

很多人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都会及时服用药物,虽然及时服用药物能够让血糖稳定,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对于药物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不了解,……详细>>

糖尿病人夏季护理的4大指南 一定要牢记

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了,持续高温、酷暑难耐给糖尿病人的夏季护理工作带来了困难。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无论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都应该做好日常保健……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肉类食物,但一定要牢记这3点!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不能吃肉,所以很多都忍着不想自己吃肉,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下降。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病前很喜欢吃肉……详细>>

糖尿病人参加宴席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5点

糖尿病患者应严格控制饮食,避免引起较大的血糖波动,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但人类是群居动物,日常交际是避免不了的,糖尿病患者有时也不得不参加……详细>>

糖尿病人长途旅行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4点

夏季是旅游的好时节,既享受了清凉又能游遍大好河山。糖尿病人因为患了糖尿病而心理上非常的压抑,可以借助旅游来散散心。但是糖尿病人长途旅行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