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冬季冻伤为什么难愈合?做2点防护措施很重要!

2018-11-05 09:12:50      

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进入冬天后,皮肤冻伤一直难以痊愈,总是反反复复,这让他们感觉到奇怪,也感觉到害怕,生怕这种症状会给身体以及血糖带来影响。确实,冻伤后引起的伤口迟迟不愈容易引发糖尿病足,而严重的糖尿病足需要截肢。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冬季要做好护理,避免自己出现冻伤。

糖尿病人冬季冻伤为什么难愈合?

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引发微血管病变,从而导致血管循环出现障碍。一般正常人在发生冻伤后只有受损的部位微循环会比较差,才会导致组织供血不足而发生组织坏死,不过在出现组织坏死的时候,是可以通过使用改善循环的药物让组织快速修复。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出现组织坏死,就会因为微血管病病变而出现难以愈合的现象,甚至会让病情进一步加重,而且受损的组织也没有办法通过血液进行自我修复,就容易形成皮肤溃疡而反复发作,如果是发生在足部,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

冬季糖尿病人要如何预防自己冻伤?

一、做好保暖

冻伤的发生主要是因为身体受寒导致,所以患者要做好保暖措施,在外出的时候要将身体包裹严实,另外还要注意足部的保暖,在室内不要赤脚行走,在外出的时候要穿着棉鞋棉袜。

二、经常泡脚

在冬季患者可以通过泡脚的方式来让自己身体变暖,从而避免冻伤的发生。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不要因为要让身体取暖而且使用比较烫的水,过烫的水容易烫伤足部,也容易让足部出现糖尿病足,所以糖尿病人在泡脚前要先测量水温,对于神经末梢感应能力差的患者来说,可以请家人帮忙测量水温,不能凭自己的感觉进行泡脚。由于这类病人的感知能力比较差,过烫的水也容易感觉不出来,所以不能相信自己的感觉。

温馨提示,在冬季糖尿病人除了要预防冻伤外,还要做好其它护理措施,避免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另外由于冬季血糖容易出现波动,因此患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调节饮食以及运动,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只有血糖稳定才能够避免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就能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冻伤的方法 冬季冻伤 糖尿病

糖尿病人冬季要注意,做好这5个防护措施很重要!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好的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糖波动,而在发生血糖波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这样就会给糖尿病人带来极大的伤害。而糖……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洗澡很重要,洗澡的5个重点应牢记!

洗澡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是每个人在每天都需要做的事。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怎么样洗澡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洗澡不当会引发一……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预防糖尿病足,做好这5点很重要

糖尿病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它在出现后很容易导致患者残废,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去……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进补要注意,保护心脏很重要!

在冬季,很多人都喜欢通过进补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力,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在冬季可以通过进……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这3点很重要!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需要运动,可以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稳定,还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体重,因此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