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3种水果是天然胰岛素 糖尿病人常吃可以降血糖

2018-09-24 07:48:33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以为自己血糖高是不可以吃水果的,以为水果中的糖分高,如果食用会让血糖不稳。虽说很多水果的糖分是很高,但是也有一些水果吃了不仅对血糖没害处,反而有帮助。尤其是这3种水果,可谓是天然的胰岛素,患者多吃可以让血糖下降稳定。

哪3种水果是天然胰岛素?

一、石榴

石榴中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是其中所含的石榴皮碱,这种物质能够减少血管的收缩力,另外石榴有很好的生津止咳作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进而降低肠胃对糖分的吸收,还可以改善身体的新陈代谢,也能够有效提高患者身体免疫力,进而达到降血糖的作用。

二、梨

梨很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可以帮助患者促进消化和预防便秘,而且梨可以缓解患者心脑血管扩张现象,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另外,梨有缓解咳嗽的作用,可以促进身体内体液的产生和有着润肺的功效,帮助患者滋阴养肺。另外梨中所含的水分比较多,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补充水分,还能够缓解患者多尿的症状。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梨,对身体是有帮助的。

三、柚子

柚子中的营养成分也是特别的高,对于患有糖尿病或者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它能够帮助患者,补充身体内缺少的微量元素钾,能够很好的帮助降低血糖和血脂,另外柚子还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可以起到保护心脑血管系统的作用,也可以防止因为糖尿病而引发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出现率。

四、草莓

草莓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有研究发现经常吃草莓的人不仅可以预防心脏病,还能够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另外,糖尿病患者经常吃草莓,可以让饭后的血糖水平降低,而且草莓还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有促进细胞血管新陈代谢功能。

温馨提示,虽然生活中很多水果的含糖量是特别高,但是患者可以选择性的食用,对于一些糖分高的水果尽量避免,而且在挑选水果的时候要尽量挑选成熟度不高的水果,成熟度不高的水果所含的糖量会比较少,也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最好不要食用水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水果 糖尿病降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什么可以降血糖?

饮食对糖尿病人来说非常重要,多吃或少吃都会影响到糖尿病病情,所以糖尿病人要选好控制血糖的食物,那糖尿病人吃什么可以降血糖,糖尿病血糖高怎……详细>>

糖尿病人应常吃这4种水果,降血糖效果比吃药还好!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血糖高是不可以吃水果的,因为他们认为水果是含有糖分比较高的食物,如果吃水果会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出现一系列并发症……详细>>

这4种水果很常见,是糖尿病人的福音,可以降血糖!

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以为自己不能吃水果,因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因此他们很多在平时都远离水果。但其实并不是所有水果都不能吃,生活中……详细>>

这5款食物既营养,又降血糖,糖尿病人可常吃!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自己不能够食用的,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害怕自己食用不当的食物导致自……详细>>

糖尿病人常吃五种食物有效降血糖

糖尿病人是由很多食物禁忌的,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很小心,现在介绍5种蔬菜,缓解糖尿病的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