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4种水果很常见,是糖尿病人的福音,可以降血糖!

2018-11-21 07:21:19      

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以为自己不能吃水果,因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因此他们很多在平时都远离水果。但其实并不是所有水果都不能吃,生活中有很多很常见的水果,这些水果不仅适合糖尿病人吃,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

生活中哪些水果适合糖尿病人吃?

一、橙子

虽然橙子给人感觉的味道是酸甜,甚至是甜味比较高,很多人就以为它的糖分比较高,但其实橙子是一种天然的胰岛素,经常吃可以帮助调节胰岛,进而帮助降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在每天饭前吃一个橙子可以提高饱腹感,从而防止摄入的食物过多,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稳定血糖。另外橙子中的维生素c比较高,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排除多余的毒素,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二、樱桃

樱桃也是一种营养很高的水果,它里面所含的维生素c是比较高的,不过它的口感比较甜,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以为它是糖分比较高的水果。但其实樱桃虽然口感甜,但其实它的糖分并不高,糖尿病人如果每天适当的吃一些樱桃,不仅可以帮助降低血糖,还可以防止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三、苹果

苹果是一种更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知道苹果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它含有大量的果胶,可以帮助糖尿病人缓解血糖上升,而且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正所谓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由此可见,苹果的功效有多高。

四、李子

李子是一种酸中带甜的水果,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李子是为糖尿病人而生的水果,糖尿病人在每天饭后适当的摄入一些李子,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以帮助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另外还能够起到清除肠胃的功效。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虽然生活中的这几种常见水果可以帮助降血糖,也可以帮助延缓并发症的出现,但是糖尿病人不要单纯的以为靠这几种水果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食物辅助治疗外,还要在平时多运动。另外如果是血糖上升比较严重的患者就要使用药物,并且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春季这4种水果很常见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各样的水果争先上市。我们知道,不少水果中含有比较多的果糖,不太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看着琳琅满目的水果的……详细>>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水果,错!这4种水果可以放心吃!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饮食,尤其是一些糖分高的食物,而水果也是一种含糖高的食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些是需要避免的。也正是如此,……详细>>

这几种水果很常见,但是糖尿病人要远离!

大家都知道吃水果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而在每个时节都有不同的水果出现,而以下这几种水果在平时是比较常见的,不过这些水果虽然常见,但是对于糖……详细>>

这5种水果糖尿病人可经常吃,血糖不会上升!

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以为自己能不能吃水果,他们很多认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自己如果食用会导致血糖发生波动。因此一些平常很喜欢吃水……详细>>

糖尿病怕这3种水果,糖尿病人常吃有好处!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他们很多认为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不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