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5款食物既营养,又降血糖,糖尿病人可常吃!

2019-03-05 07:48:45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自己不能够食用的,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害怕自己食用不当的食物导致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因此在平时基本是什么食物都不吃,只是按时的吃三餐,并且食物比较单一。但其实糖尿病人并非什么都不能吃,以下这几种食物在日常是可以经常使用的。

这5款食物既营养,又降血糖,糖尿病人可常吃!

一、紫菜

紫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里面含有的紫菜多糖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调节血糖,进而达到稳定血糖的效果。另外紫菜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碘元素在进入糖尿病人身体后可以帮助调节甲状腺素,从而防止糖尿病人出现甲状腺疾病。

二、牛奶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牛奶中的脂肪比较高,所以自己是不能够食用的,却不知道牛奶中所含的钙是比较丰富的,而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喝一些牛奶来补充自己身体缺乏的钙。而且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也比较高,经常喝牛奶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提高免疫力,只是糖尿病人如果担心牛奶中的脂肪会让血糖不稳定,在选择牛奶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低脂或者脱脂牛奶。

四、大蒜

大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它比较刺激,所以害怕它会伤害到自己的身体,刺激到器官而不敢食用它,却不知道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以及多糖能够帮助患者降低血糖,还能够起到抵抗癌症的效果,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大蒜。另外大蒜有消炎杀菌的效果,它可以帮助患者起到消炎杀菌,从而防止一些病毒感染疾病出现。

五、苹果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认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所以自己想要稳定血糖是不能够吃水果,但是有一些水果对于控制糖尿病是非常有利的,就如苹果。苹果中所含的果胶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另外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这些物质都是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营养,同时苹果中所含的糖分是比较低,它是属于一种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日常自己并不是什么食物都不能吃,只是在吃某一种食物的时候要了解它的升糖指数以及所含的热量,才能够确认一种食物是否对自己有害,同时糖尿病人还要知道的是自己在日常的饮食要尽量多样化,并且营养均衡,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补充足够的营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食物 营养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人别光吃药,多吃这5种食物也能降血糖!

可能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要使用药物,他们都希望自己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到正常范围内,但是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常吃五种食物有效降血糖

糖尿病人是由很多食物禁忌的,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很小心,现在介绍5种蔬菜,缓解糖尿病的症状:详细>>

这3种水果是天然胰岛素 糖尿病人常吃可以降血糖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以为自己血糖高是不可以吃水果的,他们很多以为水果中的糖分高,如果食用会让血糖不稳。虽说很多水果的糖分是很高,但是也有一些……详细>>

能帮助降血糖的4款食物 糖尿病人多吃有好处!

随着人们的物质水平的大幅度提升,人们的生活面临了更多的选择。各种各样的美食在眼前充满诱惑力。琳琅满目的各色面包,味香色俱全的食物,引诱着……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降血糖食物

茶叶中降血糖的主要成分是茶多糖。茶多糖是茶叶复合多糖的简称,由糖类、果胶、蛋白质等组成,其中多糖部分包括阿拉伯糖、木糖、葡萄糖、半乳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