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贫血应该怎么办?糖尿病患者夏季怎样保健?

2018-08-02 07:44:39      

我们知道糖尿病的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会控制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长期如此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当糖尿病出现贫血症状的时候,应该适当的吃一些补血食物来维持身体的稳定。

那么糖尿病患者贫血应该怎样饮食呢?

1、适当的吃鱼类食物和蛋类食物以及瘦肉

糖尿病饮水主要是蛋白质摄入量不足而引起的,所以在平时应该补充一些优质蛋白质,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鱼肉,还可以吃一些蛋类食物,瘦肉含蛋白质也是比较丰富的,而且含有的脂肪量相当少。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瘦肉。

2、保持少油少盐的饮食原则

应该避免吃高脂肪和高盐的食物,高脂肪食物不一定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反而会导致高血脂以及脂肪肝之类的问题出现,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要食用猪油,炒菜时应该使用茶籽油和亚麻籽油,以及橄榄油之类的植物油。

3、主食以谷类为主,食物应该多样化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应该多样化,在平时应该多吃五谷杂粮,每天最少要吃20种食物,贫血的糖尿病患者应该多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菠菜和红豆,或者是用五谷杂粮和豆类食物煮粥喝,可以补充糖尿病患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而且能够提高身体的整体素质水平可以增强免疫功能,但是不会导致血糖升高,可以稳定血糖的平衡状态。

糖尿病患者夏季怎样保健?

防蚊虫

夏天蚊虫是非常多的,糖尿病患者身体免疫力比较差啊,皮肤很容易受到伤害而发生感染,如果说到蚊虫的叮咬就会出现皮肤感染问题,所以一定要重视预防蚊虫叮咬,平时应该使用花露水来防蚊虫,外出的时候要穿薄而透气的长衣长裤。

防汗多

夏季是容易出汗的季节,出多汗不及时清理会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而发生过敏或者皮肤破损。所以在夏天应该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爽,如果出汗比较多,应该及时洗个澡,洗澡时不要用刺激性的清洁液来出席,用温热水冲洗就可以了,洗完澡之后,应该及时把身体的每个部位擦干,特别是双脚应该清洁到位,脚趾缝之间也要擦干净。

糖尿病患者平时的饮食控制是非常讲究的,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来合理调整饮食结构,要保证饮食营养均衡,千万不要过度的节食,以免出现贫血和低血糖症状。夏天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工作,又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免疫功能,就可以减少各种并发症的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患者的夏季保健秘方

注意一:多喝水,少喝饮料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措施

糖尿病患者现在多发与老年人的身体,现在有很多老人都患有这个病,对于这个病,我们是可以让老人们进行调理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给患者进行保健,……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养生保健须知

夏季气温高,糖尿病患者机体抵抗力差,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而且夏季消耗大,进食不太规律等原因,患者常易出现低血糖或高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患者怎样选择药品与保健品

不管是什么样的保健品,无论以任何形式、如何夸大“降血糖”或“治疗并发症”的功能,其本质属性不外乎是保健食品、矿物质、保健食品加某些矿物质……详细>>

1型糖尿病患者应该怎么吃?

饮食对于糖尿病来说非常重要,但是很多患者不知道怎么吃有助糖尿病。那么,1型糖尿病患者怎么吃有助于病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