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的饮食宜忌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应该多了解!

2018-07-20 07:35:42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后期慢慢发展,还很容易形成尿毒症,糖尿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难度,治疗上一般都会以药物为主,但是有很多药物对患者的身体也是一种伤害,如果能够利用饮食方法进行治疗,就不用考虑副作用的问题。

糖尿病的饮食宜忌是什么?

1、多吃蔬菜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吃绿叶蔬菜,尤其是菠菜、白菜以及西红柿,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分解酶,有助于促进糖尿病患者的消化吸收,还能帮助分解糖原,对于降低血糖都是有帮助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蔬菜。

2、多吃干果

糖尿病患者要多吃干果,干果中糖类非常少,而且富含维生素,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干果有核桃、葡萄干、荔枝、大枣等食品,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像苹果和桃这种富含糖原的水果,糖尿病患者应该要少吃。

糖尿病患者不适合吃的食物

1、少吃甜食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少吃甜食,避免高糖食品的摄入,尤其要避免食用糖果和甜食,糖尿病患者身体的血糖水平已经很高了,再加上糖尿病患者身体对糖分的分解能力弱,摄入糖类食品只会让血糖快速生长,加重病情,对糖尿病患者有害无益。

2、少吃米饭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喜欢吃米饭,其实米饭糖尿病患者也是不适合吃的,米饭虽然不是直接含有糖类的食品,但米饭含有大量的淀粉,在人体内会发生化学反应,淀粉会被分解,最终转化为糖类,所以说糖尿病患者不适合吃米饭。

3、避免高脂肪酸食品

糖尿病患者不要吃花生和瓜子,因为它们富含丰富的脂肪酸。糖尿病患者的肾功能下降的很厉害,而脂肪酸类的食品也是需要肾脏的进行代谢的,这样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糖尿病患者不适合吃高脂肪酸的食品。

温馨提示

饮食疗法其实是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的,糖尿病患者的肾功能下降的很厉害,即使是服用药物降低血糖,药物中的毒素也很难排出体外,而饮食疗法没有这么多的顾虑,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可以在饮食方面下点功夫,对疾病的治疗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最容易被人忽视的症状是什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多了解!

糖尿病是时下比较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年龄已经成年轻化趋势了。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不是患糖尿病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哪些宜与忌?

糖尿病人适当地增加食物纤维的进量,如:绿豆、海带、荞麦面、玉米面、燕麦面、高梁米、菠菜、芹菜、韭菜、豆芽等。有一点必须注意,虽然食物纤维……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宜忌 杂食限量

饮食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重点,也是控制血糖十分有效的方法,为了更好的控制病情,每个糖尿病患者都应该了解糖尿病饮食宜忌。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了解的饮食禁忌

吃糖太多会发病。吃糖和糖尿病并没有直接关系。目前普遍认为,1型糖尿病是因为胰腺无法产生胰岛素引起的,很可能与免疫系统缺陷有关;2型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些食物要远离

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细粮,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高糖食物,合理饮食有助于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