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哪几类孕妇需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2018-06-06 07:30:36      

我们知道,孕妇是一种特殊人群,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有的孕妇在平时的体检当中,会发现自己的血糖值突然升高,但是身体并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一般情况下症状是比较轻微的,一般是没有自觉症状的,但如果具有下面几种情况应该警惕糖尿病的可能性。

那么哪几个孕妇需要警惕妊娠糖尿病呢?

1、身体过胖者

如果怀孕前体重就有超标的现象,身体太过肥胖就应该引起警惕了,这类孕妇患糖尿病的几率是比较高的。

2、高龄孕妇

年龄在30岁以上的孕妇,特别是35岁以上的孕妇,应该引起高度警惕。

3、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妇

如果家族中有糖尿病患者,特别是父母或者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时,那么本人孕期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明显增加。

4、孕期检查异常的孕妇

孕期的尿常规检查,经常会呈现空腹尿糖阳性,这样的孕妇也应该定期进行血糖检查。

5、霉菌性阴道炎孕妇

在怀孕过程当中,反复患外阴阴道念珠菌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霉菌性阴道炎,这类孕妇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明显增加。

6、有不明原因的流产史

在以前怀孕的时候就出现不明原因的反复自然流产,或者宫内胎儿自然死亡以及胎儿畸形等情况,这类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7、有九妊娠糖尿病病史

曾经生产过体重超过四公斤的胎儿,或者曾经患过妊娠糖尿病患者,这样的孕妇都应该警惕糖尿病。

8、孕期胎儿发生异常

在怀孕过程当中,如果发现胎儿比实际孕周偏大,或者出现了羊水量过多的现象,也应该警惕糖尿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如果孕妇出现了上述几种情况,那么说明患糖尿病的风险会比较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血糖方面的相关检查,要做好妊娠糖尿病的预防措施,如果已经患上了妊娠糖尿病就应该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

据统计,近年来,妊娠期糖尿病几乎占了孕妇的5%左右,虽然产后血糖可以恢复正常,在孕期内高糖状态对母婴的危害都较大。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这5类孕妇要注意预防!

在怀孕期间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孕妇措手不及,在其中妊娠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说起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都知道,是指在怀孕期间血糖过高。而妊娠……详细>>

孕妇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胎儿死亡!

女性怀孕期间要为身体大量的补充营养元素,主要是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成长,如果饮食结构不完善的话,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从而会危及到母体、胎儿……详细>>

孕期缺乏运动会诱发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诱因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比较慎重,不敢做动作幅度比较大的事情,就如运动。因为她们怕在运动时一不小心会伤到肚子的胎儿。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在孕……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妊娠糖尿病在产后能恢复吗?

妊娠糖尿病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妊娠期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在妊娠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一种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