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

2017-02-09 14:58:23      

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出现了糖尿病疾病。通过调查发现,糖尿病是现在社会上最常见的一种恶性慢性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严重扰乱了患者的日常生活,让患者没有办法正常的生活、工作。那么,糖尿病并发症都有什么?

1。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但人消瘦

胃口也大增,但人却消瘦了不少,很多人以为自己患了甲状腺疾病。然而,糖尿病也会引起患者吃得多、人消瘦的情况,患者还会经常感觉口渴想喝水,老是上厕所,这是糖尿病的典型三多一少症状,多饮、多尿、多食、消瘦。

2。突然视力模糊,看不清东西

人的眼睛里有一个扁圆形的透明体,称为晶状体,有这种反复变凸、变扁的调节作用,所以人们远近的东西都能看清。然而,当人体血糖升高时,葡萄糖及其代谢物进入眼球晶状体,组织内盐份随糖大量排出,渗透压降低,而水分子经晶状体囊过度转移到晶状体内,晶状体膨胀变凸,前后曲率改变,屈光力增强,形成一过性近视血糖降低时,引起相反的渗透压改变,则发生远视。远视、近视,加上糖尿病最容易引起的并发症白内障,糖尿病患者的视力受到很大威胁。所以,突然间出现近视、远视、视力模糊,最好及时到医院查查。

3。无端端周身皮肤瘙痒,或反复起疖子

近期无缘无故患上比较顽固的皮肤瘙痒,经常复发,甚至疖子反复发作,用遍各种药物都不见起色,这就要警惕是否有血糖高的情况。为什么糖尿病会引起皮肤瘙痒?糖尿病患者因皮肤内葡萄糖含量增高,刺激皮肤发痒,或因皮肤长期处于慢性脱水状态,出汗减少,皮肤过度干燥而瘙痒。专家表示,中老年人不明原因的皮肤瘙痒,应先排除糖尿病的可能后再对症治疗。

4。外阴瘙痒,或频繁尿路感染

妇女特别是中老年妇女外阴瘙痒难忍,或者尿路感染无法断根,用遍了各种栓剂洗剂还是容易复发,此时最好筛查一下糖尿病。

5。后脚发凉,或四肢发麻、疼痛

血糖过高容易引起血管病变、神经病变,导致糖尿病人经常感觉四肢发凉、麻木甚至疼痛。专家提醒,只要身体任何部位经常出现麻木、酸痛、肿胀,就要及时检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6。突发脑血栓

由于血糖增高,可使血液变得粘稠,血小板聚集性增加,血流缓慢,极易形成血栓,堵塞脑血管。突然间爆发脑血栓,除了及时打通血管,治疗脑血栓,也要查查血糖是否正常。即使脑血栓治疗及时,如果血糖问题没有解决,还有可能再次引发脑血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

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出现了糖尿病疾病。通过调查发现,糖尿病是现在社会上最常见的一种恶性慢性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严重扰乱了患者的日常生活,……详细>>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措施

适当的运动对降低血糖、血脂,有效的控制体重,预防糖尿病合并症有较好的作用。应长期坚持锻炼。有严重心、肾等并发症者活动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往往只盯着“血糖”,控制好血糖自然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但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比糖尿病本身更可怕的其实是糖尿病并……详细>>

儿童多发的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儿童糖尿病的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