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适合糖尿病人的食谱

2017-02-09 14:12:38      

1、蚌肉苦瓜汤适合糖尿病人喝

苦瓜250克,蚌肉100克,共煮汤,加油盐调味,熟后喝汤吃苦瓜蚌肉,适用于轻型糖尿病。

2、沙参玉竹煲老鸭适合糖尿病人吃

沙参30~50克,玉竹30克,老雄鸭1只,葱、姜盐少许焖煮,熟后食肉饮汤。适用于中老年糖尿病患者。

3、玉米须炖龟适合糖尿病人吃

玉米须100克,乌电1只,葱、盐、料酒适量,炖熟食肉饮汤。适用于一般糖尿病患者。

4、韭菜煮蛤蜊肉适合糖尿病人吃

韭菜250克,蛤蜊肉250克,料酒、姜、盐少许,煮熟饮汤食肉。适用于糖尿病肾阴不足者。

5、苦瓜炖豆腐适合糖尿病人吃

苦瓜250克切片,豆腐200克。食油烧开后,将瓜片倒入锅内煸炒,加盐、酱油、葱花等作料,添汤,放入豆腐一起炖熟。淋香油调味,随饭食用。豆腐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主治目赤、消渴等症。苦瓜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显着降血糖的作用,为糖尿病人的夏令食疗上品。

6、凉拌苦瓜片适合糖尿病人吃

主料:鲜嫩苦瓜500克。调料:精盐、白糖各15克,香醋10克,腌辣椒、味精、花椒油、葱花、姜末适量。

做法:将苦瓜切去蒂、尾,剖开,挖去籽和瓤,洗干净,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将苦瓜和食盐拌和,腌渍约近两个小时,去掉苦味。用冷开水洗去盐味,再放入上述调料拌匀,30分钟后,即可食用。

功能:清热消暑,明目解毒,开胃止渴,具有酸、甜、麻、辣、咸五味,风味独特。

7、凉拌莲藕适合糖尿病人吃

材料:莲藕,红辣椒,葱调味料:糖,醋,麻油各一大汤匙。

做法:莲藕去皮,洗净,切片,放入碗中加入一小汤匙醋及少许水浸泡。红辣椒,葱分别洗净切末。锅中倒入适量水煮滚,放入莲藕片煮熟,捞出,沥干水分,盛入盘中,待凉,加入红辣椒末,葱末和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营养食谱

糖尿病病人的食谱主要由三餐组成,但各别的病人需要多餐,食谱的内容以低糖、低脂、低热量、高纤维等为主。以下是详细的介绍。 详细>>

糖尿病人的食谱哪些比较好

糖尿病人的食谱哪些比较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了很多人患上了糖尿病,而该病的出现则严重的危害到患者朋友们的生命健康,该病最主要的……详细>>

糖尿病人的食谱有哪些

糖尿病人的食谱是哪些?糖尿病是目前很多人存在的富贵病,该病的出现不但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健康,并且饮食上需要非常的注意,不然容易导致血糖的……详细>>

糖尿病人食谱DIY:1300千卡

我们都知道,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疗五驾马车中最重要的一匹马。无论您患有哪型糖尿病,饮食和营养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所有治疗……详细>>

糖尿病人食谱DIY:1500千卡

我们都知道,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疗五驾马车中最重要的一匹马。无论您患有哪型糖尿病,饮食和营养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所有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