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大胆吃薏米

2017-01-17 11:08:32      

薏米的利水去湿效果是非常好的,容易水肿的女人多吃薏米能够有效消水肿,而薏米也同样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有着显著的降糖作用。

薏米很适合糖友食用。薏米水提取物能显著降低高血糖,对控制血糖有一定的作用。薏米推荐两种用薏米做的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食物。

薏米莲子大枣粥材料:薏米、大米各50克,干莲子、干大枣各5克。

做法:薏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6小时干莲子和干大枣用清水泡软大米淘洗干净锅置火上,放薏米、大米、莲子和大枣,加适量清水大火烧沸,转小火熬成薏米粥即可。

冬瓜薏米瘦肉汤冬瓜薏米瘦肉汤材料:冬瓜、薏米各100克,瘦猪肉50克。调料葱花、盐、鸡精各适量,香油4克。

做法:薏米淘洗干净,清水浸泡6小时冬瓜除籽,带皮洗净,切块瘦猪肉洗净,切片。锅置火上,放入薏米和瘦猪肉,加适量清水煮沸,改小火至八成熟,放冬瓜煮至熟透,用葱花、盐、鸡精和香油调味即可。

糖友饮食应控制总能量,食用以上两种食物时要减少其它主食的摄入量方可控好血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能吃哪些食物?这8种食物可以放心大胆的吃!

很多糖尿病患者会通过不吃或少吃的方式来降低血糖,确实有效,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营养不良,反而不利于血糖控制,甚至会引起急性或慢性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患者爱吃面条怎么办?3种方法让你放心大胆地吃!

相信很多人喜欢吃面条,风味佳且劲道,但糖尿病患者却不敢吃面条。常见的面条是由精制小麦粉揉和制作而成的,这是纯碳水化合物,升糖指数极高,那……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葡萄吗?注意这4点可以放心吃葡萄!

8月份是葡萄最甜的季节,,葡萄营养丰富,甘甜多汁,品种多样,能够给人带来极致的味蕾的享受,不仅能够当水果来吃,还能酿造美酒,是很多家庭果……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慎吃咸面包

临床上我们常会碰到很多糖尿病患者,较喜欢吃咸面包,他们的理解就是咸面包不是甜的,应该对血糖影响不大,而事实究竟怎样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土豆吗?注意这5点也可放心吃!

土豆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无论哪种烹饪方式都能烹饪出非常美味的食物。但是土豆也是一种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因为淀粉含量高,所以上了很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