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能吃麻花吗

2017-01-13 15:13:57      

麻花可谓是中国人民日常常吃的主食之一了。麻花存在的历史很悠久,是中国的传统面食之一。一直深受着人们的喜爱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还是青年几乎没有认识不喜欢的。麻花的做法有很多,像很出名的天津大麻花它就是将原本软软的麻花做成了口感非常酥脆的麻花,要知道天津大麻花可是非常出名的。而在别的地区还有这蜂蜜麻花等等。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饮食上是需要注意很多事情的。很多糖尿病人并不知道自己不可以吃的。那么就跟大家说一下糖尿病能吃麻花吗?

麻花是不能吃的。主食应少吃的食品 糖尿病饮食主食应少吃的食品有:面包、绿豆糕、红豆沙、年糕、粽子、油面筋、挂面、花卷、烙饼、烧饼、馒头。糖尿病主食禁忌:糖尿病饮食主食禁忌的食品有:油条、月饼、麻花、饼干、蛋糕、方便面、汉堡包、三明治、比萨饼、锅巴、爆米花、西谷米。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我们比较喜欢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作用,对控制血糖有利。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也应该注意定期去检测血糖,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以免引起糖尿病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能吃南瓜吗

倭瓜包括浩博的钴,在各类菜蔬中含钻量居第一位。钴能活跃人的身体的新陈代谢,增进造血功能,并参加人的身体内维他命B12 的合成,是人的身体……详细>>

糖尿病能吃芒果吗

芒果是一种升糖指数较高的水果,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如果糖友的血糖控制比较理想的话,可以少吃一点。血糖波动较大的患者禁食芒果。详细>>

糖尿病能吃山楂吗

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山楂,可以助消化,降血脂,还可防治心脑血管等糖尿病并发症。所以,对于中、老年糖尿病患者提倡适当吃一些山楂,而山楂粥最适……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柚子吗?糖尿病能吃蜂蜜吗

糖尿病患者平时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维生素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但是最好不要吃高糖量的食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详细>>

糖尿病能吃玉米面吗

随着社会的进步,工作压力的增加,生活压力的增加,生活习惯的不规律,导致人们很容易得各种各样的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我们都知道得了糖尿病之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