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能吃南瓜吗

2017-01-13 15:13:57      

慢性糖尿病能吃倭瓜吗?倭瓜又名麦瓜、南瓜、南瓜、金冬瓜,为葫芦科植物倭瓜的果实。原产于南亚现已在我国各地都有种植。嫩瓜可作菜蔬,味甘适合口味,是夏秋天候的瓜菜之一;老瓜可作家畜养料或杂粮,故不少地方又叫作之为饭瓜;倭瓜属葫芦科倭瓜属,我国倭瓜散布最广,嫩果、老果兼食。倭瓜,因产地不一样而叫法各异,又名南瓜、麦瓜、南瓜、金瓜、金冬瓜等。倭瓜的适合性很强,南边和北边各地都存在广泛栽培,为夏秋天的主要菜蔬之一。

慢性糖尿病能吃倭瓜吗?倭瓜包括浩博的钴,在各类菜蔬中含钻量居第一位。钴能活跃人的身体的新陈代谢,增进造血功能,并参加人的身体内维他命B12 的合成,是人的身体胰岛细胞所务必的微量元素,对防治慢性糖尿病,减低血糖有特别的疗效。

慢性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纤维食品,增进有机体的糖代谢。如玉茭、麦子、大白菜、韭菜、豆类制品。

含糖低的菜蔬。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倭瓜、青菜、青椒、茄子。而番茄低糖,既可做菜蔬又可做苹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钙的食品。缺钙能促推慢性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毛虾、海带、肋骨、芝芝麻酱、大豆、牛乳等。

富含硒的食品。硒有与胰岛素相同的调节糖代谢的身体能活性。如鱼、香菇、芝麻、大蒜、盖菜等,他们能减低血糖、改善慢性糖尿病症状。

富含维他命B和维他命C的食品。补给这两种元素,有帮助于减不迅速性糖尿病合并症的进程项,对减亵渎性糖尿病视视网膜的病变、肾病有帮助。如鱼、奶、大白菜、豆类以及青菜、盖菜、甘蓝、青椒、鲜枣等。

这个之外,倭瓜、苦瓜、洋葱、黄鳝等对病人多饮、多食、多尿症状有表面化改善效用,有减低血糖、调节血糖液体浓度的功能,相宜多吃。

慢性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因体内胰岛素完全或相对匮缺引动血液中葡糖液体浓度升高所致,继续往前糖数量多从尿中排出,闪现多饮、多尿、多食、变瘦、头晕、乏力等症状。慢性糖尿病可进一步导发浑身各种严重的急、慢性合并症,导致体内很多系统受损,尤其是对血管和神经器官。慢性糖尿病已变成当现代的人类康复的三大刺客之一,严关紧挟人的总称的康复。那里面,慢性糖尿病足是最常见的合并症之一,往往造成患者残疾甚至于失去生命。

总之,慢性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倭瓜的,不过要注意不可以吃的超过限量, 慢性糖尿病患者应均衡日常饭菜,在扼制总卡路里的前提下,尽有可能做到谷类、肉、蛋、奶、菜蔬及苹果品类应有尽有,以便取得平衡营养 。提议吃升糖指数低的菜蔬如黄瓜、青菜、番茄、芹菜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能吃麻花吗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饮食上是需要注意很多事情的。很多糖尿病人并不知道自己不可以吃的。那么下面就跟大家说一下糖尿病能吃麻花吗?详细>>

糖尿病能吃山楂吗

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山楂,可以助消化,降血脂,还可防治心脑血管等糖尿病并发症。所以,对于中、老年糖尿病患者提倡适当吃一些山楂,而山楂粥最适……详细>>

糖尿病能吃芒果吗

芒果是一种升糖指数较高的水果,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如果糖友的血糖控制比较理想的话,可以少吃一点。血糖波动较大的患者禁食芒果。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小米南瓜粥吗

 在我国的传统饮食里面,都习惯在早上或是晚上喝些粥,想必最常见的一款粥就属小米南瓜粥了,那么糖尿病人能吃小米南瓜粥吗?适合糖尿病人的粥类……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柚子吗?糖尿病能吃蜂蜜吗

糖尿病患者平时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维生素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但是最好不要吃高糖量的食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