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普拉提强化你的肌肉

2010-10-20 08:05:3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健身理念上,西方注重“刚”,以注重高强度、猛烈的身体机能和肌肉训练为主,例如拳击、健美操等,突出胸、腰、腿等部位的外形;而东方注重“柔”,强调天人合一、身心和谐,如中国的太极、气功。印度的瑜伽,通过意念达到身体与自然交融。那么有没有一种运动能够糅合东西方的健身理念,实现刚柔相济呢?有——这就是普拉提。

普拉提重点在于强化你的肌肉

  普拉提运动不局限场地、不拘泥动作,它是借由伸张肌肉、腹式呼吸,使身心获得适当协调的有氧运动。但普拉提与其他有氧运动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静态的,讲究呼吸协调,可以一边运动一边听柔和的音乐,渐渐进入冥想境界。练习普拉提时,应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不着鞋袜,在合适的垫子上练习。只要能做到这几点,任何环境下,都可以进行普拉提训练。

${FDPageBreak}

  真正接触过普拉提运动的人会发现,短短5分钟,身体就会有发热、冒汗的现象。普拉提的每个动作都缓慢、清楚,呼吸在普拉提练习中也非常重要,锻炼时要求吸气时用鼻子,呼气时用嘴,且每个姿势都必需和呼吸协调。

  普拉提讲究控制、拉伸、呼吸,运动强度不是特别大,所以肌肉不会因运动而发达,而且通过对身体核心部位的锻炼,使身体变得柔软有韧性。普拉提运动对腰、腹部及臀部的肌肉曲线及塑形很有帮助,适合现代女性对形体美的要求。它强调身体左右一起运动,能渐渐矫正一般人惯用左边或右边的坏习惯,让身体更为协调平衡。

  普拉提还有一个非常神奇的功效,那就是能够触及普通有氧运动难以触及的身体部位,例如久坐造成的肩痛、腰酸,或是肌肉不适等问题,都可以通过普拉提运动来改善。并且它在治疗一些疾病方面还有特殊效果,如便秘、静脉曲张等。普拉提适合任何年龄,特别是缺少运动、长时间需要接触电脑和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人士。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疯狂普拉提塑造惹火身材

向里凹的后腰,完美的C形,臀部看上去翘翘的。练习普拉提,能有效减腰和背,还等什么,一起做吧!详细>>

有氧普拉提 锻炼肌肉好方法

通过普拉提训练后,不仅可以强化深层肌肉和提高柔韧性,而且还能够帮助背痛、颈痛或肌肉拉伤人士减轻痛苦。此外,普拉提训练还可以预防受伤和矫正……详细>>

简单易学的纤腿普拉提

是否在为自己那粗壮的腿部烦恼呢?现在不用愁了,两招简单易学的普拉提帮你解决难题。详细>>

普拉提的健美精髓

动动肌肉详细>>

练普拉提,小心伤背

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