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Yoga Mood——瑜伽心境(图)

2010-04-07 09:35: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轻柔的音乐,缓缓地伸展着四肢,意识完全集中在了自己的思绪上,身体似乎没有了重量,每一个神经似乎也得到了解放,没有了现实中的压力和喧嚣,一切都静了下来,静到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心跟随着曼妙的音乐起舞,任意念飞翔。

  这就是瑜伽心境。

  在数千年前的印度,高僧们为追求进入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经常僻居原始森林,静坐冥想。在长时间单纯生活之后,高僧们从观察生物中体悟到不少大自然法则,再从生物的生存法则,验证到人的身上,逐步地去感应身体内部的微妙变化,于是人类懂得了和自己的身体对话,从而知道探索自己的身体,开始进行健康的维护和调理,以及对疾病创痛的医治本能。几千年的钻研归纳下来,逐步衍化出一套理论完整、确切、实用的养生健身体系,就是现在我们常提起的瑜伽。

  走进美俪阿萨娜,能感受到浓郁的印度风情,丰富的色彩、灵动的线条,造就了华丽的气质,整体层次分明,有主有次,既不一味地追求奢华,也不过分沉溺于暧昧,反而将瑜伽的沉静与热烈衬托得恰到好处。

  也许,只有静默的生命才会有爆发的魅力;也许,只有平淡豁达的宽阔胸襟才能深透生命本真,一同感受瑜伽心境,享受这份心情;也许,只有在习练瑜伽时,才能感受到生命的质朴与纯真,让我对生命充满敬畏。

  为了追溯古老的瑜伽文化,将最纯正的瑜伽带回中国,林小婷向我们分享着自己学访印度的历程,行走著名的学院圣地,品味神奇的国度,在恒河两岸禅悟前世后生,在菩提树下走向心灵中的至纯之地,感受神秘又充满魅力的瑜伽之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趣味桌边瑜伽(图)

常听办公室一族抱怨,每天趴在办公室做事,十有八九都有颈椎、腰肌劳损的问题。其实,平日里每天只要花10分钟,做做瑜珈招式,一定可以让你的症……详细>>

瑜伽服怎么穿(图)

若是您看过印度瑜伽人的老照片,会看到男人(印度传统是只有男人能力练瑜伽)全身近裸,只有下半身包着一块布。是的,那就是传统的瑜伽服。但是……详细>>

瑜伽的“12条军规”(图)

1、练习的时间最好选择在清晨或黄昏。详细>>

瑜伽不能随便练(图)

有些人担心自己筋骨僵硬,恐怕承受不起瑜伽种种怪姿势的“折磨”,其实这种顾虑没有必要。详细>>

自制瑜伽饮食(图)

知道吗?练习瑜伽的效果与饮食密不可分!“瑜伽饮食”主张在保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尽量多地摄取清淡的素食,减少煎、炸、过酸、过咸、刺激性食物……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张华根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