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快走是保持健康的最简单方法

2009-12-08 08:44: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灾难片引恐慌 胆小者别看 

 ·健康热点推荐

年底考评 晋升权术3要点      老板最不喜欢这十种人!     
为什么我没有“人缘”?      上班族“面壁下蹲”可燃脂
盘点冬季路边摊四宗“罪”    吃柿子每天不要超过两个    
你所不知的芝麻油九大妙用    冬天巧用植物让家春意盎然   
中药香囊真可以防流感吗?    隐形眼镜族必看的三大细节    

  与走路快的人相比,走路速度慢的老年人死于心脏病的几率将升高3倍,步行速度的快慢与跌倒、残疾等有关,而新的研究表明,走路慢还可以显著增加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1日报道,与走路快的人相比,走路速度慢的老年人死于心脏病的几率将升高3倍。以往已有资料显示,步行速度的快慢与跌倒、残疾等有关,而新的研究表明,走路慢还可以显著增加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

  来自法国居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对3208名65岁—85岁的老年人进行了为期5年的观察,并将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网络版上。在209个死亡病例中,有99人死于癌症,59人死于心血管疾病,51人死于其他原因。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系列的测试手段对步行速度进行监测。 结果显示,与走路最快的1/3人群比较,走路最慢的1/3人群其死于心脏病的风险上升了40%,并且与性别、年龄、体力活动等无关。但其死于癌症的几率没有明显差异。专家指出,这可能与较慢的步行速度能够增加动脉壁厚度,而快速行走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有关。研究同时表明,步行速度可以作为一种最简单、有效的措施,来衡量老年人的运动功能和健康状态。

  英国心脏基金会心脏科护士朱迪·奥沙利文说:“这项研究再次证实,运动是保持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年龄增长,人们更要注意保持健康,每日应该进行30分钟的有氧运动,以控制体重、降低血压、调节胆固醇,从而有益心脏健康,而快走是实现这一目标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好方法帮你保持住肌肉块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看起来很简单,但使用不当却十分危险。因为,当身体缺乏足够的糖元时,就会转而使用蛋白质储备作为能源。下面6个窍门能帮助你……详细>>

常踮脚保持健康活力

踮脚走路也是不错的锻炼方法,就是足跟提起用前脚掌走路,行走百步,可以锻炼屈肌。从经络角度看,还有利于通畅足三阴经。老年人应注意安全,以……详细>>

治疗亚健康的运动方法

人的一生都是在平衡健康与运动的关系中度过的。对运动的任何一种态度都会直接影响身体的健康状况。最新的研究显示,生命在于运动,而如何进行运动……详细>>

跳绳 简单方便好处多

跳绳已不再是小孩子的玩意,如果运用好基本技巧,跳绳能让你每小时燃烧1000卡路里,同时让手臂和腿部变得结实苗条。长久以来,跳绳已经被拳……详细>>

快步行走对健康的八大好处

步行运动不仅可以防治疾病,而且还能够怡情悦性,使人精神愉快。详细>>

  • 胡锦兴

  • 黄伟钊

  • 林兆原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