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第七届亚运城市:自在德黑兰

2009-04-09 15:55: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作为伊朗首都的德黑兰举办的这次亚运会,是中国、北韓、蒙古等共产主义首次参加亚运会。

    游泳:

  伊朗人家里的游泳池大小根据院子的面积而定,大的有50平方米,袖珍型的则不过十几平方米。式样则根据主人的财力和爱好而定。经济条件较好的人家,在游泳池壁上贴上瓷砖或漂亮的马赛克,旁边还配有按摩池和桑拿房。普通人家则在游泳池池底和池壁上简单地抹上水泥后刷漆,不讲排场只求实用。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喜欢在院子里多留些绿地和活动空间的人家就会把游泳池建在自家的地下室里。

  由于伊朗有游泳池的人家很多,社会上出现了专靠维修和保养游泳池为生的工人。按照工作量大小,他们每保养一次游泳池,能挣二三十美元。

  在伊朗,不仅男子喜爱游泳,女性也喜欢这项运动。但是,根据伊朗的伊斯兰文化和道德风俗,穆斯林女性的毛发和肌肤是不能暴露给外人看的。为了防止有人偷窥,有游泳池的人家都把与隔壁相邻的一面墙修得特别高,或者沿着墙根种上枝叶茂密的大树,以阻挡邻居或路人的视线。高墙下的游泳池成了伊朗的一道独特风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