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多运动 少患癌

2008-09-26 11:12: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成年人如果经常运动,罹患各种癌症的几率较低。

  日本国立癌症医疗中心发现,男性和女性如喜爱运动,确诊各种癌症的几率较小,尤其是结肠、肝脏、胰腺和胃等方面的癌症。而体重标准的男性和女性这一特征表现得更为明显。这从另一方面说明,运动既有助于控制体重,同时也能降低患癌几率。

  研究人员解释,运动可刺激人体免疫系统,而这是人体天然抗癌屏障之一。另外,多运动可抑制人体某些激素的水平,包括性激素和胰岛素样成长因子等。这些激素会刺激肿瘤生长和扩散。研究人员说,“运动”不仅指体育锻炼,还包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身体活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多运动可防妇科癌症(图)

女性参加有氧运动,除了减肥和增加形体效果外,还可以预防妇科癌症呢。有医学专家指出,预防妇科癌症最可靠的方法是每周至少做3小时的有氧运动……详细>>

运动可降低患癌风险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专电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部门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经常运动者患癌症的风险较低。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说,研究人员历……详细>>

治便秘 多运动〔图〕

在一家公司做文员的刘小姐最近被便秘折腾的很难受:腰围变粗、脸上长痘痘……一般说来,健康人的“肠道年龄”与其生理年龄是基本平行的,相差不……详细>>

儿童多运动 至少长高4厘米

研究显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儿童比不参加锻炼的同龄儿童平均高4厘米至8厘米。长春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于露丹介绍,最有效的锻炼项目是……详细>>

夏日多运动 莫忘勤补钾

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