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休克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

专家称:傍晚是运动最佳时刻

2012-02-26 20:57:02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不管工作多忙,都要抽点时间出来运动,每次30分钟、每周3次,或每天2次、每次15分钟,如步行、爬山、跳绳、慢跑、室外体操等,就能让你在成就事业的同时拥有健康的体魄。健身教练说:傍晚做运动 强身又健康。

专家称:傍晚是运动最佳时刻

推荐阅读:多做运动缓解春困

  研究表明,一天内,人体血小板的含量有一定的变化规律,下午和傍晚的血小板量要比早晨低20%左右,血液黏度降低6%,早上容易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和心脏病病发等问题,而下午以后这个危险则降低很多。这一点对忙碌又紧张的中年男性来说,尤为重要。此外,傍晚时分,人体已经经过了大半天的活动,对运动的反应最好、吸氧量最大,运动效果也更明显。

  专家认为,空气质量在晨雾缭绕时明显下降。雾珠中含有大量的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在雾气中锻炼,人的呼吸随运动量的增多而加速、加深后,会将雾气中大量的有害物质吸入体内,反倒让锻炼成了无形杀手。

  别让汗流得过多。中医认为,汗与心和血有莫大的干系,一定量的流汗有排毒作用,但如果汗液排泄过多,则会带走体内一些珍贵的微量元素,会耗人心血、损人阳气。因此,锻炼到刚出汗就差不多了,锻炼结束时还要立即擦干汗液,换上干净衣物,以防着凉。

  运动过后要注意“冷身”,做一些节奏慢的简单运动,让运动时加速循环的血液自动适应身体的变化,避免血压猛然下降,使心脏供血不足,引起昏迷甚至休克死亡。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不好傍晚慢跑

奔跑造就了人类 详细>>

跑步健身早晨好还是傍晚好

详细>>

专家称:35岁前多运动能防骨质疏松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为了预防骨质疏松等疾病,人们或是通过饮食或是通过各种保健品来给自己补钙。不过,关于补钙并非每天吃些钙片那么……详细>>

专家称:运动能使人变聪明

运动能够提高人的记忆力和注意力,让大家变得更加聪明。如球类、瑜伽、游泳等。详细>>

专家称,需注意运动而引起的脚步问题

运动过后,不少人都会注意到自己有脚臭或长水泡之类的现象,下面专家给出建议,应提前做好预防工作以及治疗。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