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专家称,需注意运动而引起的脚步问题

2012-02-24 15:37:37      家庭医生在线

  脚部问题令很多运动者苦不堪言,这些问题不但会导致脚部不适,而且会影响比赛成绩,甚至不得不放弃运动。

专家称,需注意运动而引起的脚步问题

推荐阅读:仰卧起坐帮助治疗妇科病

  1.脚气

  夏季是脚气高发季节。跑步等运动会加重脚底出汗,脚趾之间温暖潮湿的环境最适合真菌疯狂繁殖。

  预防:穿轻便防潮合成材料袜子。跑步后,及时更换干袜干鞋。运动鞋不要放在不见光、不透气的包里或车厢里。

  治疗:抗真菌乳膏至少涂抹4周时间。用温水加苹果醋泡脚10分钟,可以缓解瘙痒。如果仍不见效,则需要皮肤病医生开口服抗菌药物。

  2.水泡

  水泡是头号运动伤,原因包括:摩擦、过潮(脚部出汗或潮湿天气)、运动鞋过小、过大或鞋底过紧。

  预防:研究表明,跑鞋合脚的运动者发生率不足50%。下午迟点买鞋子最好,因为一天下来,脚的尺寸会大半号。如果脚趾有水泡,最好穿“脚趾袜”。另外在患处抹上凡士林、运动润滑油、或缠上绷带都有帮助。

  治疗:不痛不痒的5毫米以下的水泡可以不必管它。但是如果水泡继续增大并疼痛,那么可以用消毒针刺破放水。不要扒掉水泡上的皮,抹上抗菌油膏。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提示中老年人运动需注意5问题

中国老年学学会衰老与抗衰老委员会理事、河南省中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主任医师何华提醒:老年人运动有五戒。 1.戒负重练习:由于老年……详细>>

专家称:35岁前多运动能防骨质疏松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为了预防骨质疏松等疾病,人们或是通过饮食或是通过各种保健品来给自己补钙。不过,关于补钙并非每天吃些钙片那么……详细>>

专家称:傍晚是运动最佳时刻

对于多久锻炼一次,什么时候锻炼一直都是运动爱好者的疑问,专家称,傍晚是最好的运动时间。详细>>

专家称:运动能使人变聪明

运动能够提高人的记忆力和注意力,让大家变得更加聪明。如球类、瑜伽、游泳等。详细>>

专家称:瘦人更应培养运动意识

国外专家称,瘦人不运动,胆固醇会和胖人一样高,因此更需要培养运动意识。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