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家庭 > 正文

让你增高的体育运动

2011-01-02 08:51:22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体内,骨骼和其他器官一样,经常不断地进行新陈代谢,当体内环境或外界环境发生变化时,结构上也会发生改变。人在体育运动时,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旺盛,生长激素分泌量明显增多,骨骺(即长骨两端的部分)、肌肉均能获得充分的营养,可以促进身体的发育,身体就会长得更高一些,增高得更快一些。    哪些体育运动项目可以促使青少年长个子呢?主要有以下三类:

有利于增高的体育运动

推荐阅读:日本人气8分钟增高体操

  第一类为下肢运动

  包括跳绳、跳高、撑杆跳、跳远、纵跳、单足跳、双足跳、爬楼梯、爬山、远足、散步、滑冰、滑旱冰、滑雪等。

  第二类为伸展运动

  包括跳健美操、健身操、韵律操、徒手操、持棍操以及在单、双杆上做引体向上、悬垂、摆动、回环,扩胸后仰、踢腿摆腿、压腿等展身锻炼运动,夏季游泳,也是四肢伸展活动的好项目。

${FDPageBreak}

  第三类为全身性运动

  包括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球类运动项目和划船等。

  户外体育运动比室内运动更能促使青少年儿童增高。有两项体育活动特别有利于增高,值得提倡。

  一是踢毽子

    这是一项民族风格的带有游戏性质的体育运动。由于它不受场地限制,室内外均可进行,时问也可以自由安排,所以很受儿童、少年的喜爱。踢毽子时,腿、足、腰、髋、膝、踝等部位均可得到充分活动,能加速全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肺活量、改善内脏机能,还能锻炼关节的柔韧性和灵活性,使骨骼、身躯都得到很好的锻炼。

  二是跳绳、跳牛皮筋

    这两项活动都是适合儿童的健身增高活动,不需待殊场地和器材,简易精巧,还能产生独特的“通经络、长骨骼、温煦脏腑”的效应。中医认为,足是人体之根,有6条经脉和许多穴位在足部汇合交错,所以跳绳、跳牛皮筋可起到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促进儿童下肢骨骼生长的作用。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运动有助增高

青春期科学地运动能使身高增长4-10厘米,并且体态更优美。孩子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方便易行和易于坚持的运动种类。详细>>

有助幼儿增高的运动

详细>>

增高4~10厘米的科学运动(图)

青春期科学地运动能使身高增长4~10厘米,并且体态更优美。孩子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方便易行和易于坚持的运动种类。 详细>>

简单塑背操让你轻松增高

锻炼你的背部还能让你增高5厘米,你相信吗?如今医学专家已经证明,一个强健的背部能够让你的站立姿势比原来增高5厘米左右。如果你还在为自己……详细>>

“夜猫族”的瑜伽运动策略

你是夜猫族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很不幸,这就意味着你发胖的可能性是平常人的3-5倍!发胖后你的循环代谢会变慢,内分泌会紊乱,肠胃功能……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