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跳绳运动好处多

2010-10-13 21:01:52      家庭医生在线

  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作为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是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可以预防诸如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年期综合征等,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

跳绳,对女性好处多多

  鉴于跳绳对女性的独特保健作用,法国健身专家专门为女性健身者设计了“跳绳渐进计划”。初学时,仅在原地跳1分钟;3天后即可连续跳3分钟;3月后连续跳上10分钟;半年后每天实行“系列跳”(如每次连跳3分钟,共5次),直到一次连续跳上半小时。一次跳半小时,就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

${FDPageBreak}

  专家们就跳绳运动还有相关提醒:

  1、跳绳者应穿质地软、自重轻的高帮鞋,避免脚踝受伤。

  2、绳子软硬、粗细适中。初学者通常宜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

  3、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作场地,切莫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绳,以免损伤关节,并易引起头昏。

  4、跳绳时须放松肌肉和关节,脚尖和脚跟用力要协调,防止扭伤

  5、胖人和中年妇女宜采用双脚同时起落,上跃也不要太高。

  6、跳绳前先对足部、腿部、腕部、踝部进行放松活动,以适应接下来的运动。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运动教学6种巧妙方法

跳绳运动一直都是深受学生欢迎的健身运动,跳绳的巧妙运用能增加运动的积极性。详细>>

跳绳:流行健身法 耗时少、耗能大的无氧运动

跳绳是特别适宜秋冬季的大众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详细>>

跳绳

跳绳,在我国历史悠久,盛行于清代。 在清代北京元宵节民间娱乐时,称跳绳为“跳百索”。济南府《府志》中载:“每年孟春正月元旦……儿女以绳……详细>>

跳绳 塑造纤细

跳绳每小时消耗体内热量约1000卡路里,并且使人心律维持在与慢跑大致相同的水平,不过它却可以避免因跑步而产生的膝、踝关节疼痛的困扰。详细>>

秋冬跳绳减肥好季节

到底什么样的运动更加适合秋冬季节进行?很多有着丰富减肥经验的人告诉我跳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答案得到了不少健身专业人士的肯定,这些专……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