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跳绳运动教学6种巧妙方法

2012-02-28 17:54:51      家庭医生在线

  跳绳是体育教学中最普通的一件体育器材之一,如果能巧妙的运用,不仅能调动学生的活动积极性,而且对学生身心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跳绳运动教学6种巧妙方法

推荐阅读:提升女性性高潮的运动

  蜈蚣爬

  学生分为四组,每组按纵队站好,每人一根跳绳,排头除外。后面的同学把跳绳绕住前面同学的腰,自己抓好绳的两头,全组一起向前跑动。练习时,以先到达目的地,队形又不散的队为胜。

  螃蟹走

  两个学生为一组,用跳绳把两人的膝关节绑在一起,成两人三足。练习时,两人侧对行进方向横着走,看哪组走的最快。

  四人运货

  四人一组,用四根跳绳组成″井″字形,每人抓住两根绳头,″井″字中间放一个排球。练习中四人配合不使球掉下,且最先到达目的地的队为胜。

  跳大绳

  把短跳绳一根一根接起来,长度视练习的人数而定,多人跳一根绳。

  跳“竹竿”舞

  利用跳绳模仿少数民族的“竹竿”舞来进行练习,要求拉绳的同学把绳子拉直拉紧。利用跳绳的好处还有一个就是,“竹竿”不会夹脚。

  拓展练习

  和当今流行的拓展运动一样的,用绳子结成一个网,网洞的大小视能钻过体型不同的同学为宜。结好的网可以附在排球架上,下面铺好垫子,防止学生受伤。学生通过努力,把同学从网的一边运到另一边,过网时身体尽量不要触网。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运动好处多

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作为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详细>>

跳绳:流行健身法 耗时少、耗能大的无氧运动

跳绳是特别适宜秋冬季的大众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详细>>

跳绳

跳绳,在我国历史悠久,盛行于清代。 在清代北京元宵节民间娱乐时,称跳绳为“跳百索”。济南府《府志》中载:“每年孟春正月元旦……儿女以绳……详细>>

跳绳 塑造纤细

跳绳每小时消耗体内热量约1000卡路里,并且使人心律维持在与慢跑大致相同的水平,不过它却可以避免因跑步而产生的膝、踝关节疼痛的困扰。详细>>

炎夏最火辣的四种快速减肥运动

如今,减肥的方法数不胜数,我们尝试了一种又一种,其收效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在各种减肥方法中,运动的功效是被大家所公认的。而哪些运动能既有……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