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老年人的五脏健身法

2010-04-19 02:25: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健脾法立正姿势,双臂同时向一个方向摇摆。手摆向左侧,头要转向左侧,意念从胸至左足;手摆向右侧,头亦向右,意念从胸至右足,反复做30次。

  健肺法立正姿势,双手掌心向后,俯身擦足3次,再双手掌心向前,俯身擦足3次,反复做10次。

  健肾法站立,双手握拳,紧抵左右腰部,身体向两侧摇摆30次,再以双臂伸直下垂,右手盖在左手上,身体向两侧摇摆30次。

  健肝法站立,两手置于身体两侧,交替下按,意念达到掌心及指尖,各做30次,然后双手置于胸前,手心向前推,意随手走,反复做3次。再以双手向身体两侧平推,意念把身体浊气通过手推至体外。

  健心法站立,左手轻握右手背部,置于胸前,然后沿胸壁移动,向右移时,左臂贴胸;向左移时,右臂贴胸。各做10次。然后双臂交替前伸与后甩,各做10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老年人的健身法

提起老年人健身,大家首先想到的不外乎是跑步、打球、练拳、跳舞等一些常见的运动。其实还有一些鲜为人知、别出心裁的健身法,可供老年朋友选择。……详细>>

推荐老年人适合的床上健身法

寒冷的冬天,让很多老年人都没有机会出门锻炼。其实,怕冷的老年人不妨尝试一下床上健身。详细>>

体胖老年人的健身三处方(图)

一、初级阶段8周:早晨起床后到户外跳大秧歌或跳中老年健身迪斯科,目的是提高心血管系统机能,祛脂减肥。具体做法如下:详细>>

中老年人健身尽量别踢毽子

中老年人踢毽子,膝关节很容易受伤,尤其是肥胖的人。如果一定要踢,就要注意控制时间,避免玩花样动作,特别是支撑腿顿地起跳后凌空“飞脚”的……详细>>

夏季老年人健身时应该注意的事宜

夏天大概是老年人一年中最难熬的季节了,人体消耗大的季节特点,老年人自然退化的身体机能,这些都让很多老年人对夏季健身望而却步。其实,正是……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