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利减肥

2009-12-24 08:17: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果你想减肥但却又懒于去健身房锻炼,那么平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会是不错的选择。加拿大研究人员最近指出,经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人要比其他人苗条的几率大3倍。

  据合众国际社13日报道,这项研究对4156名城市居民的出行状况做了统计。

  专家指出,经常乘坐公车出行的人的生活方式恰好符合了相关专家建议的标准,即坚持每周5天、每天30分钟的轻体力活动,而那些经常自驾车出行的人则不能达到每天应有的锻炼强度。

  参与研究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弗兰克.劳伦斯说,“每天都要去健身房保持锻炼强度的观点是错误的”,简单的步行就可以使人们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弗兰克还指出,相比大兴土木地建设健身场馆,采取降低公共交通费用等刺激手段鼓励人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才是见效快的利民政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跑前吃香蕉有利减肥

美国孟菲斯大学健康与运动科学系助理教授李卫东博士认为:对于一个喜欢早上锻炼的人,一定要吃上一点容易消化的东西,比如香蕉、葡萄干、含高碳……详细>>

温和运动才利减肥

温和运动是一种低强度、低能量消耗的运动模式,也称“适度锻炼”。所谓适度,就是每周消耗2000千卡热量的体育锻炼,相当于打2~3小时的乒……详细>>

三种不利减肥的运动

在各种减肥方法难辨其真伪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更相信饮食均衡,再配合适当的运动,便是科学、有效的减肥好方法。详细>>

有氧减肥的奥秘

减肥大概是一个让全世界头痛的问题。有氧运动被公认为是最好的健康减肥的方法。有氧运动并非仅指各种有氧操,还有跑步,骑自行车,游泳,跳绳等……详细>>

骑车减肥有诀窍

强度型骑车法--加强心血管系统:首先规定好每次的骑行速度,其次是依据自己的脉搏频率来控制骑速,这样可以有效地锻炼人的心血管系统。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