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将根据疫情形势恢复交通出行?如何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2-05-14 07:37:20      

最近,上海市疫情控制良好,越来越向好的方向发展,居民的生活也逐步走向正轨。随着人流量增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频率升高,此时应做好全方位防护,科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月13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上海已经在制订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总体方案,考虑在现有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复工复产,有序推动复市复学,尽快恢复上海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方面,通过核酸筛查、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环境整治等,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另一方面,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有序恢复交通出行;超市卖场、便利店、百货商场有序恢复线下营业;理发、洗染服务也将逐步通过线上预约、线下错峰限流开放;优先安排有高考和中考任务的高三、高二、初三年级学生复学;医疗机构有序开放,进一步扩大安排限期手术和择期手术(紧急手术一直是开放的);政务服务窗口有序开放,适当延长服务时间。

如何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乘坐飞机、高铁或火车

乘坐飞机、高铁或火车时应关注时刻表,不可太早到场,这样能降低人员密集度,避免自己处于封闭环境。进站时需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和公共设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期间不能摘下口罩,接触公共物体表面后应做好手部卫生。

2、乘坐地铁、出租车或公交车时

乘坐地铁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分散而坐,人与人之间需间隔一米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按照顺序排队上车,尽可能打开车窗,使得车内空气流通;乘坐出租车时尽量坐在后排座位,跟司机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不要跟陌生人拼车。

温馨提示

在这特殊时期,最好的出行方式是骑自行车或骑电动车。如果打算骑共享单车,那么骑之前需对车把、车座以及刹车等消毒。注意手部清洁和卫生,经常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注意饮食卫生,多吃新鲜蔬果和五谷杂粮,保证所吃的食物彻底煮熟煮透。多留意自身症状,若出现鼻塞、流鼻涕和肢体乏力等,还需及早就医,不能一直拖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南方医院核酸采集小分队再出发!72人赴白云区支援检测工作

5月30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再次接到通知派出医护人员支援白云区核酸采集任务,南方医院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10名医生、55名护士、7名……详细>>

不辱使命!市十二医30名医护雨夜出征,支援荔湾高风险地区

2021年6月2日晚8时,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整装出征,支援荔湾区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必不辱使命……详细>>

3岁女童在火腿肠中吃出铁片

近日,江苏徐州市一名王女士爆料称,她的3岁女儿在食用火腿肠时,意外发现其中竟然嵌有一个铁片。这一事件再次引发了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和担忧。详细>>

持续作战!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核酸采样队再出发

4月10日,广州市持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广州市应急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全院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继续派员支援广州市各区核酸采……详细>>

广州隔离区一癌症患者急需治疗 导管维护小队提供上门服务!

6月8日,居住在荔湾区白鹤洞街道罹患鼻咽癌的刘伯向社区发出了维护PICC导管的医疗求助,这是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支援荔湾区南片医疗队在进驻……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