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营养餐 > 正文

中国将投具额人民币保护水资源

2011-02-06 21:14:56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政府明年预计将投入约2000亿元人民币(392亿新元)用于水资源保护项目,同比增加约10%。

中国将投具额人民币保护水资源

推荐阅读:真正男人的11条健身准则

  据英文版《中国日报》报道,中国政府明年预计将投入的预算重点将放在改善农田灌溉以确保粮食安全,以及防旱防涝的项目。资金还将投入主要农业区供水基础设施改造、确保农村人口饮用水安全等。报道称,过去五年中国在水资源保护方面投资总额约7000亿元。水利部长陈雷表示,希望未来10年中,中国每年在水资源保护项目建设方面的投资,较目前平均水平增加一倍。

  他也说,今后五年中国水利发展的主要目标为,新增供水能力400亿立方米左右;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降低到140立方米以下,万元(人民币)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到80立方米以下。此外,将净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4000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000万亩;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25万平方公里。

  在上周三结束的中央农村工作会明确提出,明年首要任务就是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同时大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中国政府已经连续七年以“一号文件”的形式出台涉及“三农”(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强农惠农措施。

  新华社援引陈雷指出,这次会议是中央第一次将水利提升到关系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第一次鲜明提出水利具有很强的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

  当前中国增强防灾减灾能力要求越来越迫切,强化水资源节约保护工作越来越繁重,加快扭转农业主要“靠天吃饭”局面任务越来越艰巨。

  据其介绍,中国水安全状况日趋严峻,不少地方水资源开发已超出承载能力。目前正常年份全国缺水量500多亿立方米,近三分之二城市不同程度存在缺水,地下水超采区面积达19万平方公里,水功能区达标率仅42.9%。

  陈雷称:“农田水利建设滞后仍然是影响农业稳定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的最大硬伤,水利设施薄弱仍然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明显短板。”他同时表示,“十二五”(2011-2015年)时期,要加强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强化水利基础设施体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水利科学发展体制机制,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当前中国增强防灾减灾能力要求越来越迫切,强化水资源节约保护工作越来越繁重,加快扭转农业主要“靠天吃饭”局面任务越来越艰巨。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生命和运动的保护神

水对人类的重要性仅次于氧气,是最重要的营养物质之一,水占人体体重约60%,体内所有组织都含有水,血液含水90%,肌肉含水70%,骨骼含……详细>>

五招!工作中保持精力

现在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少有时间来享受生活。下面给您介绍五个小妙招,让您在工作时精力充沛,充分享受人生。 详细>>

保健康,需科学饮水

随着水污染日益严重,饮水问题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观念,饮用安全水。详细>>

有氧柔水操 水中健身

对喜欢玩水的人来说,水中健身有很多好处,比如:环境好,温度适宜,就像在玩儿一样;有氧柔水操一般在1—1.4米的水深里进行,即使不会游泳……详细>>

适合4岁以下宝宝的水中健身操

水中健身、游泳是孩子最好的运动方式。它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协调性、平衡感,还能增强肠胃消化功能,对治疗小儿腹泻有帮助。在医院有护士帮助孩子……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