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冬季健身运动的营养原则

2010-11-19 08:24:32      家庭医生在线

  营养对于每个人都是必不可少的,从事健美训练的人更需要充足的营养。因此初学健美的人要注意以下5大健美营养原则:

健身入门者营养原则

  1.补充足够的热量,肌肉生长是要消耗能量的,没有足够的热量,就不可能保证肌肉的正常生长。

  2.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健美训练时能量主要由糖原提供,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糖原,供给能量,并防止训练造成的肌肉分解。

  3.补充优质蛋白原料,蛋白质是肌肉构成的基石,也是肌肉生长的基础,因此每天必须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质。

  4.促进合成、减少分解,当肌肉的合成大于分解时,肌肉增长,反之则缩小。因此要注意抗肌肉分解,促进蛋白合成。

  5.保持适宜激素水平,体内的生长激素、胰岛素和睾酮对肌肉蛋白的合成至关重要。通过饮食与营养补充品可调控激素水平,刺激肌肉的生长。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营养品的使用

运动营养食品是以运动人体所需营养素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其营养素的组成和含量可以满足人体在日常生活和运动中的需求,该类食品适合于运……详细>>

运动营养剂补不出掷铁饼者

●陶醉,江南大学营养与食品专业硕士详细>>

爱运动孩子该怎样补营养?

现在,学生放假了,可能家长给孩子安排了一些体育活动。有的家长认为,运动需要消耗大量的蛋白质,因而每天给孩子吃许多牛肉、鸡蛋等高蛋白食物……详细>>

警惕!运动后最易伤身的健身饮料

运动饮料确实不能随便喝,在不需要补充的时候补充,反而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详细>>

最完善的健身营养法则

运动计划再完美也要配以合理的饮食,这样才能让健身效果更加显著。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