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维C可提高运动员恢复能力

2010-05-14 01:32: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考地松是一种分解代谢激素,降低它就能提高合成代谢水平,并能提高运动员的恢复能力。

  Msrst和他的同事认为,维生素C能改变运动员力量训练时产生的激素反应,创造更有利于合成代谢的体内环境。

  美国少年奥林匹克举重队的运动员是这次试验的对象,试验安排在16天的大运动量、高强度的赛前训练期间。每天都有训练课,很多时候甚至一天安排好几次训练课。一半运动员每天服用1000毫克维生素C,另一半运动员服用安慰剂。

  测试包括挺举、抓举和颈后深蹲等几个对激素反应有强烈影响的练习,检测训练前和训练后的激素水平。

  结果发现,摄入维生素C的运动员训练后比对照运动员产生较少的考地松,服用安慰剂的运动员睾丸激素水平或者说睾丸激素与考地松的比率没有明显变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美运动员营养(图)

健美运动员的成功来自于各种因素持续不断的努力,如果你正处于高强度的核心训练时期,并且通过饮食保证了身体需要的必需营养素,那么营养补剂就……详细>>

健美运动员的饮食搭配

没有区别于普通健身(健身食品)运动(运动食品)的营养,很难练好一身钢浇铁(铁食品)铸般的肌肉,因为肌肉的发达是以特殊营养物质为原料的,……详细>>

健美运动员赛前慢速减脂的营养

健美运动员的膳食营养在非赛季和赛季有很大区别,非赛季运动员通常会实施增肌的训练和膳食营养方案;而赛季来临,运动员通常会执行严格的赛前减……详细>>

运动后能否大补?

人在剧烈运动(运动食品)之后,往往会产生饥饿感。为了补充失去的能量(能量食品),很多人会大吃一顿,或者进食的量比平时多,他们以为这样就……详细>>

健美锻炼后如何恢复

健美锻炼一直受到时尚人士的青睐,由于消耗了体能,不少人锻炼后总是要吃点东西,巧克力、饼干、香肠……“选自己喜欢的吃”,是通常选择的标准……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