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维C泡腾片一天能吃几个?这样吃维C泡腾片效果翻倍!

2020-08-06 08:45:06      

维生素C一种抗氧化物质,它既能提高免疫力也能美白,在生活中经常见到它的身影,而其中维生素C泡腾片是经常被使用的,它冲泡方便,饮用可口,受到很多人青睐,但大多数人却因为错误冲泡方式导致效果减弱,因此使用维生素C泡腾片前先了解清楚它的正确使用方式。

维生素C泡腾片一天吃多少为好?过量服用有什么危害?

一般来说,在身体没有异常情况的状态下每天30毫克维生素C就能满足身体代谢需求,而如果存在贫血、容易感冒牙龈出血维生素C缺乏症时可以每天服用一片,连续服用5天。但要注意不能服用过多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进入身体后会被分解成草酸和二氧化碳,而草酸会在尿液中形成草酸盐沉积在肾脏中进而引发肾结石。另外过多服用维C还会导致一系列不良反应,如腹泻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维生素C泡腾片要怎样喝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一、杯子的选择

由于维生素C具有腐蚀性,在冲泡时最好用陶瓷杯,不仅不影响口感,还能避免在泡发的过程中影响药量。

二、放置的顺序

在冲泡维生素C泡腾片时要先将泡腾片放在杯底再倒水,这样在冲泡的过程中泡腾片会直接从底部伸到水部表面,泡出来的药量会更均匀。

三、水的温度要注意

很多人在冲泡时会选择热水,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当水温超过60℃,维C中的氧化成分会被破坏,效果易丧失,因此在冲泡时要选择温水或者冷水。

四、饮用前摇一摇

在冲泡后想要引用先将杯子摇一摇,由于在冲泡的过程中泡腾片会浮在水表面,这一层的药物浓度会比较高,饮用前摇一摇能让水浓度均匀。

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要注意什么?

维生素C泡腾片和普通片剂不同,它含有有泡腾分解剂,不能直接服用,直接服用会在口腔,胃部,食道快速释放出大量二氧化碳并且造成刺激,产生不良反应。而且要注意在冲泡时用温开水,不用饮料或者茶水冲泡,使用茶水或者饮料会产生化学反应,导致药效受到影响。

总的来讲,想要通过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来帮助提高免疫力,缓解不适症状,在服用前要先了解清楚,才能让药效发挥最佳,不让药物效果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

维生素C泡腾片怎么吃?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维生素C,需要从食物中摄入。维生素C泡腾片是较为常见的维生素补充制剂。维生素C泡腾片的服用需……详细>>

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需注意什么?

缺乏维生素C会造成坏血病。其广泛的食物来源为各类新鲜蔬果。若蔬菜水果摄入不足,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C制剂。维生素c泡腾片是其中一种。服用维……详细>>

吃维生素c含片能够起到美白的效果吗

维生素C含片主要成分为维生素C,而我们都知道如果缺乏吃维生素c的话,是会造成很多不良现象的,因此很多人都会有针对性的补充吃维生素c,目前……详细>>

维生素c含片吃了会有什么效果

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常说自己缺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不少的广告饮料也是主打维生素c多,专家表示人们缺乏维生素c的话,很容易出现抵抗力弱,……详细>>

吃药代替饮食补维生素C行吗?

维生素C是一种重要而特殊的水溶性维生素,对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发挥着重要作用。正常情况下,人体每日所需的维生素可通过食用新鲜水果蔬菜等补……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