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补剂指南——促睾素

2010-03-16 02:00: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促睾素是从植物--西番莲中提取出的黄酮衍生物,化学名为5-7-二羟黄酮,具有提高人体血睾酮的作用,与其他刺激睾酮产生的类固醇不同的是,服用促睾素会减少体内的睾酮芳构裂化为雌激素,从而减轻由于服用类固醇造成的男子乳房发育及水钠储留等问题。下面是一些有关它的常见问题:

  1 什么是促睾素?它来自哪里

  促睾素是用化学方法从草本植物西番莲提取出的一种自然异黄酮。蜂巢里也含有少量。

  2 它有什么作用?有什么科研证据能证明这个?

  科研表明黄酮(特别是促睾素)可以产生一系列强有力的效果。欧美研究证明补充促睾素后血清睾酮水平上升达30%!这是怎么发生的呢?男女体内都有两种主要激素,那就是睾酮和雌激素。男性体内以睾酮为主,女性体内以雌激素为主,但雌激素似乎是大脑内垂体的信使,依靠雌激素水平,垂体开启或关闭睾酮的产生。雌激素水平越高,睾酮产生的就越少。促睾素的作用就在于此!促睾素可以减少睾酮向雌激素的转化,从而降低雌激素水平。

  3 什么人需要补充促睾素?当缺乏时有什么症状?

  现代的健美运动员及竞技运动员总是寻找有效的方法以提高他们体内的睾酮水平。当然,有DHEA,蒺藜皂甙及雄烯二酮等提供睾酮产生的原材料。但是现在有另一种方法。我们的体内自然情况下转化少量睾酮成为雌激素(芳构化),这是一个随着睾酮水平的升高而加速的过程。促睾素通过减低这种转化而发挥作用。促睾素也可以叫作抗芳构化剂,如果你愿意的话。这对于那些想增加肌肉生长的人们来说是一个大大的好消息!而且,据1998年7月《铁人〉〉杂志介绍,“健美运动员使用促睾素可以消除睾酮刺激剂引起的男子乳房女性化及头发脱落”。因为促睾素不是一个必需的营养剂,没有相应的缺乏症。

  4 那么服用剂量应该是多少呢?是否有任何副作用?

  欧洲奥林匹克运动协会报告每天1-3克促睾素是一个安全、有效的剂量。具体参考产品说明。为了达到最佳效果,推荐运动前1小时服用一半剂量,睡前服用另一半剂量。正确使用,没见有副作用的报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剂指南——ZMA(图)

详细>>

补剂指南:1-睾酮

名称:1-睾酮(1-testosterone)详细>>

补剂指南:谷氨酰胺

不仅仅是健美比赛才需要发达的肌肉,再好的骨架如果没有肌肉的存在也不可能独撑起一个挺拔的体态。粗壮的手臂加上发达的后背能让你成为最好的T……详细>>

减肥补剂

减肥需要使每日摄入营养中的热量少于机体所需要的热量。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和小负荷、多重复(减少组间休息)的抗阻训练是燃烧卡路里的两种方法,……详细>>

健身营养三补剂

蛋白补剂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