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补剂指南——ZMA(图)

2010-03-02 01:23: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什么是ZMA,它来自哪里?

  ZMA是一个科学设计的矿物质合成配方。它含有天门冬胺酸-单蛋胺酸锌、天门冬胺酸镁和维生素B6,是一个全天然的产品,临床证实可显著提高训练运动员的合成激素水平和肌肉力量。

  2.ZMA有什么作用,有科研证据可以证明吗?

  不要让我吃惊了!大量科研证据支持ZMA。锌和镁是体内经常耗竭的物质,研究证明每天补充30mg的锌和450mg的镁可以提高睾酮水平达30%。

  讨论最多的研究有以下一些。美国西华盛顿大学运动能力研究专家Lorrie Brilla博士最近报道,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的足球队员服用ZMA后,体内游离睾酮水平显著升高。这是他1999年6月2日在西雅图召开的46届美国运动医学学院(ACSM)年会上报告的,并刊登在美国运动医学学院的官方刊物——《体育运动医学与科学》1999年5月第5期(第31卷)上。

  Brilla特别指出,一组NCAA竞技足球队员在8周的春训期间服用ZMA,其肌肉力量增加是安慰剂组的2.5倍(多出250%)。与训练前后用Biodex等动测力计测大腿力量,ZMA组的力量增加11.6%,而安慰剂组只增加4.6%。这意味着如果你不用ZMA可以在8周内增加10磅的卧推重量,而服用ZMA后则可增加25磅的卧推重量。Brilla进一步指出,ZMA组肌肉力量的增加可能是由于合成激素增加的结果。ZMA组的游离和总睾酮水平上升30%,而安慰剂组只上升10%,ZMA组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也有轻微上升,而安慰剂组则下降20%。这个研究表明服用锌镁制剂结合力量训练可以增加合成激素和肌肉力量。

  许多其他研究也表明同样的结果。难怪当今世界健美运动员训练水平都比从前好得多。而且,毫无疑问,ZMA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功效将把它推到一个以前只有肌酸才能达到的水平。美国国家足球联盟(NFL)对此也给与了重视。

  ZMA的另一个好处是改善睡眠。ZMA应在睡前30-60分钟服用。许多人发现他们服用后睡眠更快、更深了。服用ZMA期间能有一个甜美的美梦也就不足为奇了!

  3.谁需要ZMA,缺乏会有什么症状?

  任何健美运动员,要增长力量、增加运动能力和肌肉块都应该考虑服用ZMA。有研究表明很多运动员体内都缺乏锌、镁和维生素B6。这对任何运动员都不是一件好事。8个男子参加了一个锌耗竭对肌肉功能的影响试验,研究表明,随着急性锌的耗竭,肌肉耐力,或者整体做功能力都快速下降,下降程度与血浆锌水平成相关关系。许多其他研究表明,常规剧烈运动后,运动员体内的锌和镁水平严重下降。

  4.应该服用多少ZMA,ZMA有没有副作用?

  剂量和比例是很重要的。服用多维生素/矿物质合剂没有这种效果。比较有效的ZMA制剂含有:维生素B6:11mg,镁:450mg,锌:30mg。这些产品是全天然的,没有任何已知的副作用。对男、女都是安全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剂指南:1-睾酮

名称:1-睾酮(1-testosterone)详细>>

补剂指南——促睾素

促睾素是从植物--西番莲中提取出的黄酮衍生物,化学名为5-7-二羟黄酮,具有提高人体血睾酮的作用,与其他刺激睾酮产生的类固醇不同的是,……详细>>

补剂指南:谷氨酰胺

不仅仅是健美比赛才需要发达的肌肉,再好的骨架如果没有肌肉的存在也不可能独撑起一个挺拔的体态。粗壮的手臂加上发达的后背能让你成为最好的T……详细>>

拨开迷雾看补剂(图)

1、目前国内补剂市场混乱,良莠不齐,该如何选择产品呢?详细>>

减肥补剂

减肥需要使每日摄入营养中的热量少于机体所需要的热量。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和小负荷、多重复(减少组间休息)的抗阻训练是燃烧卡路里的两种方法,……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