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补剂指南:1-睾酮

2009-11-13 08:42: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名称:1-睾酮(1-testosterone)

  结构:17-羟基-5a-1-雄烯-3-酮

  有效剂量:口服300mg/天;经皮200mg/天;醚胶囊100-150mg/天

  特征:1-睾酮本身可以看作是补剂工业的一次革命,随着它的出现,我们最终迈进了使激素原和类固醇一样有效的时代。这不是开玩笑,有些人想否定它,但1-睾酮是实际上的类固醇。在有关激素原的法律条例下它是合法的,这表明一个类固醇类的营养补剂可以合法销售,只要满足下面条件:1 自然合成;2以前没有作为药物使用过。

  故事开始于激素原领域的不断改进,激素原是一种比较弱的类固醇,需要通过体内有限的酶转化为一种活性物质,如诺龙、睾酮、去氢睾酮或双氢睾酮。所有这些都是非常有效,但非法的激素。Ergopharm公司的拥有者、无疑也是激素原工业的主要推动者帕特里克·阿诺得前些时候引进了一种新的激素原,他把它叫做1-AD。1-AD的转化活性物质是一种大多数人都没听过的激素,他把它叫做1-睾酮。一个非常恰当的名字,因为它的基本结构和睾酮相似,除了没有4,5双键而代之以1,2双键。但是这个名字也引起了一些混乱,可能使一些人不能真正理解该物质的真正含义。

  没有了4,5双键而被两个氢原子所取代通常是通过体内一种叫5-a还原酶所介导的一个自然过程。这和由睾酮转化为双氢睾酮(DHT)的酶是同一种酶。经5-a还原酶转化的激素不能再转化为雌激素,因此使用者会获得比较小但更多瘦体重的增加,并且对体脂比较少的人还会增加肌肉的硬度感。通常情况(诺龙和双氢诺龙除外)新的激素雄激素样作用会更强。也就是降低了雌激素样作用,增加了雄激素样活性。使得激素原能增加力量和攻击性,降低体脂,增加体形的轮廓。如果我们用4,5双键代替4,5位置的双氢结构,那么我们可以看到1-睾酮实际就是去氢睾酮(boldenone)的5-a还原形式,去氢睾酮是一个睾酮类似物,它增加了1,2-双键,雌激素样作用和雄激素样作用都比睾酮较弱。因此1-睾酮是一种非芳构化激素,它的雄激素样作用比DHT弱(对头发和粉刺的刺激性较小),但是由于结构的改变,其活性还是比DHT高,DHT是很容易失活的。因此称作双氢-去氢睾酮至少从结构的角度来看似乎更合适些。

  要解释1-睾酮有什么作用及作用机制如何,首先要消除一些对它的误解。又一次,帕特里克·阿诺得,这个第一次把1-睾酮的作用比作群勃龙(trenbolone;一种类固醇,结构为19-去甲基-4-9-11-雄三烯-3-酮)的人批评了这些错误的理论。一些人认为我们在开发一种全新的类固醇,而实际上关于1-睾酮已经做了很多研究,它之所以没有用作医学用途(至少它的原始形式是这样)是有其它原因的,如它的刺激性。但是1-睾酮绝对被使用过,尽管结构有所改变:加了一个甲基。这种改变使得它的作用有所改变,而成了完全不同的另外一种药物。但是确实这种改变只有一种重要结果,那就是增强了1-睾酮的口服有效性。另一种药物叫美替诺龙(primobolon;1-甲基-17b-羟基-5a-1-雄烯-3酮),有些人可能认为至少从作用的角度来看,1-睾酮就是美替诺龙的弱化形式:由于缺乏口服有效性,1-睾酮进入血液的比例只有14%左右,而甲基化后吸收比例要高的多。美替诺龙通常口服剂量为100-150mg/天,而1-睾酮的口服剂量大约在300mg,可能还要高些。

  因此理论上你服用1-睾酮可以取得中等至好的效果,可能同时使用些芳构化激素原会加强效果。通常使用者会达到一个比较坚硬、紧密甚至更瘦的体格,效果当然不会令人失望!因此至少从法律上来说,1-睾酮是除了食物以外增加肌肉最有效的药物。同时使用者必须意识到这是一种类固醇,从不应该使用超过6-8周,而且要有等量或更长的间歇期,因为它抑制体内自然睾酮的分泌。在使用任何这类物质前还建议你要有足够的营养摄入,这不仅对你获得最大的肌肉体积来说是重要的,还对周期后自然睾酮处于抑制状态时体形的保持有影响。

  不管怎么说,1-睾酮是合法补剂的突破,一个进入新时代的门槛!目前研究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使得1-睾酮和它的类似物美替诺龙一样有效,从而可以使合法类固醇达到非法的效力!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的有Higher Power、Avant Labs和分子营养(Molecular Nutrition)等补剂生产公司。这是一种未来很有发展前途的补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剂问答:甲基-1-睾酮(M1T)

1、什么是M1T?它来自哪里?详细>>

补剂指南——ZMA(图)

详细>>

补剂指南——促睾素

促睾素是从植物--西番莲中提取出的黄酮衍生物,化学名为5-7-二羟黄酮,具有提高人体血睾酮的作用,与其他刺激睾酮产生的类固醇不同的是,……详细>>

补剂指南:谷氨酰胺

不仅仅是健美比赛才需要发达的肌肉,再好的骨架如果没有肌肉的存在也不可能独撑起一个挺拔的体态。粗壮的手臂加上发达的后背能让你成为最好的T……详细>>

减肥补剂

减肥需要使每日摄入营养中的热量少于机体所需要的热量。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和小负荷、多重复(减少组间休息)的抗阻训练是燃烧卡路里的两种方法,……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