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者运动注意护膝

2011-08-16 23:18: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是肥胖者减肥的手段,但是,胖人做运动得注意保护膝关节,免得筋骨受损。

肥胖者运动注意护膝

  大家在运动、走动时都会对膝关节造成磨损,但经过休息可自行复原。但肥胖人士体重较重,运动时对膝关节造成的压力比常人高,比常人更容易磨蚀关节,出现踝关节肿痛、膝关节炎症等。

  因此肥胖者应减少进行令膝关节受压的运动,比如下蹲动作,跳绳、跑步,此类运动会产生比站立多好几倍的压力,造成膝关节严重受压。可改为选择游泳、踏单车等,同时注意加强训练大腿力量,以分担减轻膝关节压力。

  有的人并不知道自己的膝盖有问题,但只有运动时膝关节出现“咯咯”声响,或平日坐定个多小时,如看电影、坐长途车后,双膝有不自在感觉,代表膝关节可能已出现劳损。此时,应停止进行膝关节负荷重的运动。对胖人来说,适当减减肥,也有利于减轻膝关节压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者运动要先护腰

肥胖者健身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否则自身的负重很容易造成受伤。 详细>>

肥胖者的运动疗法

一、体格检查详细>>

肥胖者运动注意啥

详细>>

运动改善肥胖者心肺功能

一项研究表明,即便是很少量的运动,如每周75分钟,也能够改善久坐超重人群的心脏呼吸系统的状况。作者说,虽然这种水平的锻炼低于目前推荐的……详细>>

肥胖者穿紧身衣运动效果最好

肥胖人士健身时,腹部赘肉的晃动、大腿间的摩擦、胸部的弹跳而苦恼不已。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